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Uber 台灣再見?投審會祭出撤資處分!【更新:撤資暫緩】

2016/08/04 08:53 文/記者陳宜豐

Uber 將可能退出台灣市場?經濟部投審會今天表示將祭出撤資處分(圖片來源/歐新)

在台爭議不斷的 Uber 網路叫車服務最後將面臨退出台灣的下場?經濟部投審會今天表示,針對先前計程車業者抗議提出的訴求,並且考量交通部所提供的意見,因 Uber 申請經營業別與實際經營內容不同,將在 8 月上旬撤銷 Uber 投資許可。

Uber 與傳統計程車業的大戰在全球各地都方興未艾(圖片來源/路透)

Uber 目前在台灣是以資本額 100 萬元設立台灣宇博數位服務股份有限公司,因 Uber 當初是以「資訊服務業」向投審會申請進入台灣,但是交通部認定 Uber 實際上經營「計程車運輸業」,所以投審會根據外國人投資條例第 7 條規定,撤銷其投資許可。

而 Uber 台灣傍晚也發出聲明稿表示,若撤資是投審會的最後決議,Uber 感到氣餒並無法認同,投審會在做出此一決議前,近期也無與 Uber 進行討論,Uber 必定針對此案立刻提起訴願,目前 Uber 平台亦會維持正常營運。

[8 月 3 日更新]政策大轉彎?投審會表示將暫停 Uber 的撤資決定。

在 2 日正式表態將撤銷 Uber 在台投資許可的經濟部投審會,3 日會商結果出爐,決議在交通部關於計程車的新措施公布之前,先暫緩處理 Uber 撤銷營業登記案。行政院發言人童振源在下午表示,Uber 現階段不符合現行法規,將來研擬相關法規,建置符合公平競爭的環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