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學不會左右互搏?Apple 在中國銷售慘遭夾擊!

2016/07/29 15:42 文/記者譚偉晟

Apple 在中國市場的表現不甚理想(圖/路透社)

最近 Apple 公布了第三季的財報,收入 424 億美元比去年同期下滑 15%,其中 iPhone 的銷量持續下滑,第三季銷量跌到 4040 萬台。其中在中國地區,甚至比去年同期收入衰退了 33%。過去多半會認為 Apple 是受到小米的競爭,但最新的觀點指出,一票中國品牌與老對手 Samsung,才是 Apple 在中國市場難以起飛的阻礙!

根據《9to5Mac》的報導,Apple 執行長 Tim Cook 提到 iPhone 在中國地區的銷售成長緩慢。隨著中國品牌在當地的崛起,面對這些地價手機,Apple 的銷售優勢難以發揮。

iPhone 在中國遭遇一大票當地品牌競爭,未來 Samsung 也將加強對中國市場的銷售力道,Apple 阻礙不斷增加(圖/路透社)

該報導指出,小米過去透過山寨 iPhone 起飛的做法,也就是追趕新 iPhone 的造型、功能,接著在中國主打「中國製造」的情懷,成功拿下中國手機市場。然而在 Huawei、OPPO 逐漸崛起的情況下,小米已經不再是 Apple 在中國的主要障礙。

《華爾街日報》指出,Huawei 與 OPPO 作為新的霸主,新產品都直接挑戰了 iPhone 的旗艦地位。像是 Huawei P9 的雙鏡頭設計與纖細外觀,OPPO R9 的快速充電,以及兩款手機都有推出金色和玫瑰金等款式,都成為 iPhone 6s 的強大競爭者。

由於在中國地區,Huawei 和 OPPO 已經成為與 Apple 同級的高階品牌,這讓 Apple 的光環在中國顯得黯淡。除了中國品牌之外,Samsung 也在藉由價格策略的調整,希望奪回在中國的市占率,恐怕成為 Apple 面對中國品牌之外的另一大麻煩,對此 iPhone 7 的推出能否帶來驚喜,恐怕是 Apple 搶回中國手機市占率的重要關鍵。

你可能還想看...
Apple 得救了?iPhone SE 持續在美熱賣!最新報告揭露微軟手機銷售慘況!Apple 最新財報銷售慘兮兮?

【下一篇】
 iPhone 6s 認輸、小米讓位?中國銷售最熱手機竄出黑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