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Pokémon GO 是吃電怪獸?6 款旗艦手機實測 PK!

2016/08/06 11:02 文/記者劉季清

今年夏天夯遍全球的手機遊戲 Pokémon GO 陸續在各國上架,更有大批「神奇寶貝訓練師」拿著手機紛紛走上街頭,形成一種特殊的奇景。不過,Pokémon GO 雖然好玩,但卻相當耗電。大家應該都不希望正要抓到神奇寶貝的時候,手機卻突然沒電了!到底哪一款手機在玩 Pokémon GO 時的電力可以撐最久呢?英國科技媒體 TechRadar 就針對幾款市場上最常見的手機做了實際測試,快一起來看看!

《Pokémon GO》遊戲由於會透過 GPS 定位,因此電量消耗特別大(圖/路透社)

國外科技媒體 TechRadar 針對幾支手機進行 Pokémon GO 電力測試,包括 iPhone 6s Plus(電池容量 2750mAh)、LG G5(電池容量 2800mAh)、HTC 10(電池容量 3000mAh)、三星Galaxy S7 Edge(電池容量 3600mAh)、Google Nexus 6P(電池容量 3450mAh) 以及中國品牌一加的 OnePlus 3(電池容量 3000mAh)。測試方式相當簡單,將上述手機都預設開啟省電模式,並將各手機都調整到相同亮度,再連上相同的 Wi-Fi 網路並將 GPS 全部打開。接下來,就將這些手機放在桌上,開啟 Pokémon GO 應用程式,觀察該 App 連續抓取 GPS 訊號 5 小時的耗電量。

(路透)

在第一個小時過後,可以看到一加 OnePlus 3 電力消耗最快,只剩下 68% 的電力;三星 Galaxy S7 Edge 還剩 81% 的電力,則是 6 支手機當中表現最好的。兩小時過後,多數手機都敗陣下來,Google Nexus 6P 與 OnePlus 36 分別只剩 35% 與 37% 的電力;HTC 10 與 LG G5 也分別僅剩下 47% 與 43% 的電力。只有 S7 Edge 與 iPhone 6s Plus 鶴立雞群,剩下的電力還有 64% 與 59%。

到了第三個小時,結果就很明顯了。Nexus 69 在 2 小時 59 分時完全沒電,OnePlus 3 與 LG G5 則是都撐了 3 小時 06 分才沒電;HTC 10 則多一點點,直撐到 3 小時 15 分鐘才關機。

(美聯社)

最後,iPhone 6s Plus 於 4 小時 41 分時完全沒電,而 Galaxy S7 Edge 最持久,Pokémon GO 開啟超過 5 小時,S7 Edge 都還有 4% 的電力,表現相當優秀!也是這 6 支手機中,唯一撐過 5 個小時以上的手機!

這項測試相當有趣,除了看出手機電池的續航力以外,也可以看出廠商在設計省電模式時的不同之處。例如 LG G5 的電量低於 50% 之後,耗電速度就明顯加快,尤其是當電力低於 10% 的時候,耗電速度會更快。

不過,這次的測試只是將 Pokémon GO 打開來接收 GPS 訊號,並未實際走上街頭以擴增實境的方式來玩遊戲,因此可能會與真實的狀況有些落差,但對不少用戶來說仍是一個相當不錯的參考指標。你已經磨刀霍霍準備好要上街抓神奇寶貝了嗎?記得帶好行動電源再出門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