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天氣好熱不想出門?請無人機送杯思樂冰來消消暑吧!

2016/07/24 15:57 文/記者陳宜豐

想買杯思樂冰消暑,但是又不想出門曬太陽該怎麼辦?(圖片來源/擷取自美國 7-Eleven 官網)

近來台灣天氣屢創高溫,在這種狀況下就連出門買冰吃都變成是玩大考驗遊戲,倘若這時候有「人」可以幫買消暑冰品送貨到府,那該有多好?美國內華達州的 Reno 在近期就完成一項創舉,那就是便利商店業者用無人機運送消費者購買的冰品與日用品到府,省去消費者到店購買的路途!

美國內華達州雷諾市的 7-Eleven 本周完成用無人機送貨的首發創舉(圖片來源/美國 7-Eleven 官網)

這是美國便利商店業者 7-Eleven 與無人機公司 Flirtey 合作推出的試驗飛行計劃,該公司邀請位在指定店舖 1.6 公里範圍內的住家參加此一計畫,首次飛行任務所運送的品項包括雞肉三明治、甜甜圈、咖啡、糖果以及思樂冰,不過因為品項較多,這次任務還分為兩次飛行才能順利完成。這也是首度 FAA(聯邦飛航總署)所批准的無人機送貨任務。

Flirtey 表示,這次飛行完全採用 GPS 定位與自動飛行操作進行,在未來無人機送貨變成常態後,只要輸入目的地地點,無人機就會自動攜帶貨物飛往目的地交貨,便利商店本身不用特別空出人力來操控無人機,而 Flirtey 在交貨模式上也採用垂掛方式,到達目的地後僅讓貨物透過吊掛方式垂降到地面上,無人機並不降落,減少送貨時無人機遭劫的風險。

你可能會想看... 半小時到貨! Amazon 展示新型無人機宅配服務 用「原力」操控無人機?Apple Watch 再添新功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