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讓手機不再爆容量?全靠 Google Play 兩項新功能!

2016/07/23 18:00 文/記者譚偉晟

Google Play 為 Android 用戶主要下載 App 的方式(圖/gazettereview)

隨著 Android N 即將正式推出,Google Play 也將迎來不少新功能。其中為了解決手機用戶自行下載第三方 App、透過 Apk 檔安裝導致惡意程式入侵占用手機容量的問題,Google Play 將透過兩項新功能來協助用戶確認 App 的佔用空間與安全性!

Android N 將加入可以分辨 App 來源是否是 Google Play 的功能(圖/Google)

區別 App 的安裝來源

根據《Phone Arena》的報導,Google 將在 Android N 系統中加入區別 App 安裝來源的功能,未來在應用程式的詳細資料中,用戶可以清楚看到該 App 是從 Google Play 安裝來的,還是從其他第三方 Apk 檔案安裝而來。

這有助於用戶掌握 Android 手機中的應用安全性,若是發現特定 App 被第三方安裝檔覆蓋,可以立即移除並且重新安裝成 Google Play 的版本,避免不安全的 App 檔案占用手機內空間。

Google Play 採用了新的壓縮技術,可以減少 50% 以上的更新所需流量(圖/Google)

壓縮 App 更新時所需的檔案大小

另外根據《9to5Google》的報導,Google 將會在 Google Play 中啟用新的機制,確保 Google Play 得更新檔案大小不會過大,同時避免消耗用戶的手機流量。其中的關鍵在於新的壓縮方式,可以減少 50% 以上的更新檔案大小。

同時 Google Play 也會更清楚地標明更新檔案的大小,這不僅僅只是 Apk 的檔案大小,同時包含用戶完全下載時所需的完整容量,這項新功能目前已經在 Android 平台上正式啟用。

你可能還想看... 90% Android 用戶都躲不掉?新種病毒潛伏 Google Play!Google Play Store 推出家庭分享方案 !Google Play 竟有這些隱藏版功能!

【下一篇】
 Google Play 行動嘉年華台北開跑!超好玩體驗現場直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