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刷機一族噩夢?Android N 系統將更難取得 Root 權限!

2016/07/21 15:50 文/記者譚偉晟

Android N 系統設計將會使刷第三方 ROM 的難度大為增加(圖/PhotoPin)

目前 Android N 系統已經進入最後檢查階段了,在最新的 DP5 開發者預覽版之後預計接著就是正式版的 Android N 系統推出。不過 Android N 系統帶來的不必然全部都是好消息,特別是對於「為刷機而生」的 Android 粉絲,Android N 系統的設計將會讓刷機愛好者更難取得 Root 權限!

根據《Android Developers Blog》的消息指出,Android N 系統強化了手機的安全設定,在開機時會強制啟動嚴格的驗證設定,比起舊版 Android 系統開機時會檢查惡意程式的步驟,Android N 連開機檔案的完整性都要進行驗證,一旦發現開機檔案 Boot.img 或是其他區塊出現損壞,將會詢問用戶是否要使用「安全模式」。

Android N 系統會提升開機驗證的強度(圖/PhotoPin)

這個安全模式下用戶只能使用有限的功能,透過這個強制啟動驗證,Android N 裝置將能帶來更高的安全性,但同時也可能導致裝置的問題會被擴大,因此 Android N 採取了新的錯誤修正程式,來將這些「受損」的部分自動修正。

然而這勢必會給熱愛刷機的 Android 用戶帶來困擾,因為第三方 ROM 有很大的機會無法通過這個驗證程序,最糟的狀況可能會導致刷機後 Android 裝置無法開機。不過對於一般用戶而言,這個安全措施同時降低了 Root 權限被竊取的可能,有助於在使用上的安全、可說是好事一件。

你可能還想看...
最美 Android 手機?新款 Nexus 可能就長這樣! 最厲害的 Android 手機是這些!Antutu 分析全球最熱門 Android 手機是它!

【下一篇】
 Android N 藏有超驚喜彩蛋!一步驟就能開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