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Apple Music 再放大絕!要用自殘招數拼過 Spotify?

2016/07/18 11:38 文/記者陳宜豐

Apple Music 開放上線後,使用人數未如蘋果預期有爆發性成長,反而跟 Spotify 陷入競爭僵局

蘋果在去年推出線上音樂串流服務 Apple Music 後,本以為能夠跟當初 itunes Music 一樣翻轉音樂產業,沒想到跟現有霸主 Sportify 陷入搶客大戰,還被許多知名歌手一度抵制不上架新音樂。為了打破此一僵局,Apple 決定直接打破現有結構,透過改變授權金額分配的方式,讓歌手與唱片公司拿到更多利潤,進而更有意願在 Apple Music 上發表新歌!

Apple Music 目前是以付費收聽的方式,提供利潤給歌手與唱片公司

根據科技網站《The Verge》的報導,Apple 正與美國著作權版稅局(Copyright Royalty Board)合作,擬定新的線上串流音樂版稅計算方式,新的方式將可能以每 100 次播放 9.1 美分來計算,比起現行的計算模式更為簡單。此制度會讓目前唱片公司與歌手在串流音樂上的收入增加,但是在使用者收費不變的狀況下,這些新增加的成本將轉嫁到 Apple Music、Sportify、Youtube 這些串流業者身上。

新的授權分潤制度可能對 Spotify 相當不利(圖片來源/法新)

這項合作若是成真,根據美國聯邦法律規定音樂串流服務收費架構每 5 年修正一次的規定,新的收費方式將從 2018 年開始實施到 2022 年,不過這項看似 Apple 自損殺敵的決策,對於 Apple 本身影響可能不大,因 Apple Music 目前都是與個別唱片公司訂定授權合約,並且條件都優於這個方式,但對於 Spotify 或是 Youtube 來說,新多出來的授權成本支出,就不會是好消息了。

你可能會想看... Apple Music 台灣上線!6 項特點讓你即刻上手 抵死不當果粉!除了 Apple Music,你還能選擇這些串流音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