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手機也可領錢?以後用蘋果 iPhone「掃」一下就行!

2016/07/17 10:38 文/記者陳宜豐

以後到 ATM 提款拿的不是提款卡?而是 Apple 的 iPhone 手機?(圖片來源/歐新)

本週最夯的「科技」事件除了神奇寶貝「Pokémon Go」遊戲爆紅之外,就屬某間銀行 ATM 被破解盜領鉅款這件事了,不管是植入木馬程式或是透過遠端網路入侵,都顯示出目前台灣 ATM 系統的老舊。反觀國外市場,銀行 ATM 現在不僅只有存錢領錢而已,還準備跟 蘋果 iPhone 結合,用安全的 Touch ID 指紋辨識認證進行更多金融服務!

本週最大的資安事件莫過於本地銀行 ATM 自動櫃員機背入侵盜領超過 8000 萬元一案(圖片來源/路透)

根據國外科技網站《SlashGear》的報導,美國 ATM 市場兩大機構 FIS 跟付款聯盟 Payment Alliance International,在昨天發表了與 Apple 合作的新計畫,以後 Apple iPhone 的使用者到 ATM 提款不用插入提款卡,直接在 iPhone 上面的 Touch ID 掃一下,就可以提出想要金額。

美國 FIS 的最新 ATM 提款機擁有眾多連網與安全性設計(圖片來源/擷取自 FIS 官網)

這個新功能主要是安裝在 FIS 的手機 APP 裡頭,在設定好金額與 Touch ID 指紋認證後, 手機便會顯示獨特的 QR Code 給 ATM 進行辨識,確認正確後 ATM 就會吐出錢來。FIS 表示,這個新功能比傳統的插卡式 ATM 相對安全,使用者不需要插入實體卡片,避免了可能被不肖份子側錄卡片資訊,或是在領錢時被窺伺密碼的風險。

從今年夏天開始,美國消費者將可用 Apple iPhone ,配合 Touch ID 指紋辨識身份認證,不用提款卡就可在 ATM 提款(圖片來源/擷取自蘋果官網)

除了這項技術外,蘋果的感應付款機制 Apple Pay 也將具有領錢功能,在今年年底前,美國部分金融機構將會在 ATM 旁設置了 Apple Pay 的感應機,使用者一樣不用插入卡片、輸入密碼,只要用手機在 Apple Pay 感應機上一碰,系統就會認證使用者允許其進行提款動作!

另外在今年年底也可透過 Apple Pay 進行感應提款(圖片來源/路透)

目前 FIS 跟 Payment Alliance International 已開始進行實體 ATM 的佈建作業,預計在今年夏天可以達到 7 萬點的佈建計畫,屆時美國消費者可以更方便地透過手機進行提款,而安全性又有保障。

你可能會想看... Touch ID 不僅指紋辨識!Apple 將給它更多功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