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Facebook Messenger 新功能!只要有這個標記就讓你「秒讀」新聞!

2016/07/15 10:38 文/記者劉季清

臉書(Facebook)於去年年底推出 Instant Article(文章快手)服務,不少新聞媒體網站紛紛加入,讀者點按新聞連結時,Instant Article 會加速文章與新聞圖片載入的時間,使用者可以比目前快10倍的速度閱讀文章。而今天 Facebook 宣布,Instant Article 將支援 Facebook Messenger,未來用戶就算在 Messenger 內點按新聞連結,也可以「秒讀」了!

(圖/Facebook)

Facebook 的 Instant Article 有更乾淨簡潔的版面以及豐富影像體驗,其中最令用戶喜歡的,就是可以大幅縮短文章載入的時間。Facebook 表示,過去在手機上閱讀新聞,平均每篇載入的速度為 8 秒鐘,是 Facebook 上載入最慢的內容形式;而透過 Instant Articles  形式閱讀,將可讓閱讀體驗比目前標準行動網頁文章快 10 倍;也支援了更豐富的媒體型式,像是影片、互動照片等,甚至使用者傾斜手機,就能夠放大檢視高解析度的照片。

今天 Facebook 也宣布 Instant Article 也開始支援 Messenger;過去若是把新聞連結以 Messenger 傳送,就算該媒體有支援 Instant Article,也還是會以傳統的形式顯示。但現在加入新功能後,就算用 Messenger 傳送也可以一秒讀取,相當方便。

(圖/Facebook)

臉書表示,目前全球超過 9000 萬人每天在 Messenger 以私訊形式分享、閱讀新聞,因此決定也讓 Messenger支援 Instant Article;該功能將於今天在 Android 手機上線,iOS 版將會於接下來幾周內推出。若讀者想要知道某篇新聞是否支援 Instant Article 功能,只要看看連結帶出的縮圖右上方是否有閃電標記就可以判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