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別讓手機「發高燒」!過熱時快用這 4 招自救!

2016/07/15 15:36 文/記者劉季清

夏日炎炎,每天早上出門都覺得快被烈陽烤乾了嗎?其實,被曬昏的還不只你一人!你的手機也在受苦!其實除了炎熱的高溫會讓手機受到損害,手機本身因使用過度而出現的過熱狀況,也會對手機產生相當不好的影響。如果你的手機若熱過頭,應該要採取怎樣的處理方式?以下就列出幾個實際作法,幫助你的手機不再「發高燒」。

(圖片來源/freestock)

讓手機休息一下

當你發現手中的手機越來越燙,建議你先把手機螢幕關掉幾分鐘,若是可以整個全部關機會更好。如果你的手機採用的是金屬機殼,對於散熱也會有些幫助,可以在短時間內將溫度揮發掉。

(圖片來源/freestock)

不要把手機放在太陽直射的地方

夏天把手機遺忘在車上?千萬不可!把手機放在陽光直射的地方是相當危險的,因為可能會造成鋰電池過熱,螢幕就會受損,液晶螢幕畫面顏色可能會因此不均勻,甚至可能被燒毀。另外,手機也不宜放置在 45℃以上的密閉空間。夏天停在外面的車子內部溫度就可能達到 45℃以上,因此千萬別將手機忘在車內。

(圖片來源/freestock)

開啟低耗電模式

如果你用的是 iPhone,且因密集使用而造成過熱,你可以選擇開啟低耗電模式。開啟之後,可以幫助手機溫度稍微降低;另外,你也可以檢查「設定」-「電池」中,是否有出現耗電異常的 App。

(圖片來源/路透)

最好的急救方式...

如果手機出現過熱狀況,或是 iPhone 因溫度過高而出現了下圖的警告圖示,代表裝置內的硬體已經因溫度過高而停止運作(不過仍能緊急通話),這時候請先不要急著重新開機,只要先把手機帶到陰涼的地方(若有冷氣更好),並將螢幕關閉,讓手機自己散熱。有些人想要讓手機急速冷卻下來,就拿到冰箱或冷氣前「急凍」一下。千萬不要這樣做!因為手機內部高溫,若突然接觸到冷空氣,會產生結露反應,跟把手機丟到水裡沒兩樣,很容易造成手機故障。

(圖片來源/Powermore.del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