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一次 2000 支!Facebook 測試手機的方式超瘋狂!

2016/07/14 12:21 文/記者陳宜豐

Facebook 位在美國奧勒岡州的資料中心內部(圖片來源/Facebook)

每款手機 APP 上線前,都得先經過實際在智慧型手機上進行真正運作測試,一般 APP 開發商可能就找市面上最熱門的 10 款手機進行測試,但是主角換成擁有超過 16 億用戶的 Facebook 呢?那個測試規模絕對不一樣!

許多 APP 開發商是這樣測手機的(其實這是 Facebook 手機測試平台最初的模樣:The sled)(圖片來源/Facebook)

Facebook 昨天邀請了美國科技媒體前往在奧勒岡州 Prineville 的資料中心,參觀 Facebook 對於資料儲存的方式,其中首度揭露了 Facebook 在開發新手機 APP 的測試流程,令人最驚訝的是, Facebook 再推出新款手機 APP 前,都會經過實機測試,而測試手機的數字規模是:接近 2000 支!

進階一點的就像這樣:Facebook 手機測試平台第二階段 The gondola,大約可以測試 100 支手機(圖片來源/Facebook)

若是有錢一點的,可以搞堵牆這樣做:Facebook 手機測試平台第三階段:The slatwall,大概可以測試 240 支手機(圖片來源/Facebook)

2000 支手機聽起來就讓人很不可思議,而 Facebook 測試它們的方式也很另類,這麼多隻的手機當然沒辦法透過人力一支一支進行測試監看(測完一輪都準備推出新款 APP 了),Facebook 是用特殊的 CT-Scan 測試架構,在 60 個大型機櫃裡頭(每個機櫃中最多可放置 36 支手機),以自動程式的部分進行 APP 測試,Facebook 將會測試  APP 開啟的時間、執行速度、耗用的電力、傳輸資料使用量等等,而且這 2000 支手機還會依照市場狀況進行更新。

若是有錢一點的,可以搞堵牆這樣做:Facebook 手機測試平台第三階段:The slatwall,大概可以測試 240 支手機(圖片來源/Facebook)

目前 Facebook 旗下除了 Facebook 本身的 APP 外,另外還有併購而來的 InstagramWhatsApp 在新版本 APP 開發的時候,都會透過這個架構進行測試,在經過大量測試的時候,把使用者可能遇到的各種奇怪狀況給測出來,以免在正式版本推出時,造成使用者的困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