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iPhone 打不贏小米?Apple 在中國市場逐漸落後!

2016/07/07 11:13 文/記者譚偉晟

iPhone 在中國的銷售表現不如當地品牌(圖/美聯社)

Apple 最近在中國市場的狀況愈來愈糟,從 5 月起已經開始落後一大票中國當地手機品牌,像是 Huawei、OPPO、小米手機等,其產品銷量都在 iPhone 之上。而 Apple 則是面臨 iPhone 銷量持續下滑、在中國銷售排名不斷下降的困境中!

根據《Bloomberg》報導,目前 Apple 在中國智慧型手機品牌的銷量排行中,已經滑落到第 5 名的位置,落後 Huawei、Vivo、OPPO、小米等中國手機品牌。這些中國品牌在中國智慧型手機市場的占比,加總起來高達 53%。

Apple 在中國遇上不少難題(圖/美聯社)

至於 Apple 在中國地區智慧型手機市場的占比,目前下滑到 10.8%、比去年同期的 12% 更差。在中國地區市場佔比最高的仍是 Huawei,擁有 17.3% 的占比,OPPO 也有 11% 的市場佔比。

回顧 Apple 的表現,2016 年第一季 iPhone 在中國市場的營收,比去年同期整整衰退了 26%,亞太地區的營收的營收也比去年同期衰退了 25%。Apple 將這個衰退表現的原因,怪罪到銷售通路的減少與美元表現疲軟上。

但 Apple 執行長 Tim Cook 仍認為 Apple 會迎來強健的 2016 年成長表現,不過 Apple 在中國遇到的麻煩可不少,包含被中國政府關閉 iMovie、在中國失去了 iPhone 的商標權、甚至被控告 iPhone 是山寨手機,恐怕都會讓 Apple 的中國路走的更不順遂。

你可能還想看...
用立可白掩飾真相? 印度 120 元手機被爆料:根本是中國山寨機!中國判定 iPhone 6 是「山寨機」 將令蘋果停售! 警方突擊! 中國山寨廠商當場被查封

【下一篇】
 真的一模一樣?中國認定 iPhone 山寨的手機長這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