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Nokia 手機回來了!傳台灣廠商代工設計採 Android 系統

2016/07/07 08:36 文/記者陳宜豐

Nokia 手機可說是行動世代的共同回憶,在經歷數年的失敗沈潛後,Nokia 要回來了?(圖片來源/路透)

在智慧型手機市場失利,甚至失去手機市場的 Nokia,在與微軟的名稱使用協議結束後,打算以 Android 平台重新出發,返回手機市場,而根據國外媒體報導,Nokia 已在 5 月份與台灣手機代工廠商達成協議,將進行 Nokia 品牌 Android 手機的製造與銷售!

VK.com 所揭露的 Nokia Android 新機想像圖(圖片來源/擷取自 vk.com 網站)

根據《VK.com》的報導,Nokia 已與鴻海及芬蘭新創公司 HMD global Oy 達成協議,將由兩者進行 Nokia 品牌的製造與銷售工作,而首款手機的規格也已定下,將可能以昨日在台灣發表的 Sharp AQUOS P1 為藍本進行製造,而名稱也可能就叫做 Nokia P1,該網站也發表了 Nokia P1 的可能外觀樣貌,基本上可以把 Nokia P1 視為 AQUOS P1 的另類貼牌機。

Nokia 的新機很有可能跟 Sharp 在台灣發表的 P1 手機類似

若真是如此,代表 Nokia 重返手機市場並非如先前所預期的,以中低階手機切入,而是以高階手機定位打響名號,此舉有助於在競爭激烈的 Android 手機市場中建立較好的消費者印象,不過因為 Sharp AQUOS P1 才在台灣登場,若真的有 Nokia P1,進入台灣市場的可能性並不高,但是在歐洲或是美洲地區,因為 Sharp AQUOS 的品牌並不強勢,很有可能會以 Nokia 的名號登場,屆時是否會對現有的手機生態造成衝擊,在今年年底前就可知道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