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HTC 要怎麼救手機? 旗艦 HTC 10 將是關鍵!

2016/07/06 23:57 文/記者陳宜豐日本東京報導

HTC 的手機未來要怎麼走?HTC 10 將成為關鍵指標?

隨著手機市場成熟化,2016 年全球手機市場都進入了成長衰退的困境,不僅蘋果 iPhone 如此,在 Android 陣營裡頭也是如此,為了要在日本與台灣這類成熟手機成熟市場持續維持市場佔有率,各家手機廠都要拿出特殊策略謀生存,在 Sony 宣告將以特殊策略迎戰 iPhone 後(請看:Sony 高層很敢嗆:我們不怕 Apple!),HTC 今天也揭露了在日本市場的行銷策略,看 HTC 如何在毛利較高的高階手機市場中找尋出路!

HTC 北亞區總經理董俊良今天日本揭露了未來 HTC 手機策略的可能走向

HTC 北亞區總經理今天在日本接受台灣媒體訪問時表示,HTC 在日本市場將採用比較另類的戰術運用,跟台灣市場機海齊發不同,HTC 在日本市場將以高階手機(HTC 10)為主力、與特定電信業者(KDDI)合作、推出特殊獨有規格三個策略進行。

HTC 在日本選擇與 au KDDI 合作,主打高階旗艦 HTC 10

在專注高階手機市場這點,董俊良表示 HTC 今年在日本將主要專注在 8 萬日元(約合新台幣 2 萬 5000 元)價格帶的高階旗艦手機市場,今年就將以 HTC 10 為主打,董俊良表示,在如日本這樣的成熟市場,要讓消費者燃起新的消費動能,必須除了在促銷方案外,給消費者全新的手機使用體驗,而 HTC 10 這次主打的 24 bit Hi-Res 高音質播放、前置光學防手震鏡頭、Quick Charge 3.0 快充等等,都是在 Android 旗艦手機裡相當特殊的規格,讓追求新創功能的日本市場擁有推新機的氣息。

包括內建 24 Bit Hi-Res 音效、Quick Charge 3.0 快充等機制

而跟 KDDI 電信業者合作部分,基於日本市場仍是以電信業者綁約門號為大宗,HTC 仍採取與 KDDI 合作的策略,在今年日本政府電信主管機關總務省,針對日本電信業者過度補貼 iPhone 銷售提出修正後,加上 iPhone 銷售不若以往的情勢下,2016 年中將會是 HTC 在日本開展的好機會。不過記者實際觀察發現,在 5 月 31 日 KDDI 發表的夏季機種中,包括 Sony Xperia X PerformanceSamsung Galaxy S7 Edge  等,在發表後都擠進了 BCN Ranking 銷售排行的前 20 名,但 HTC 10 並未有太大的進展,這部分仍需要看後續與 KDDI 是否有更強力的行銷活動而定。

但面對其他 Android 手機廠商的兢爭,HTC 在日本市場仍需要更加把勁

不過董俊良也點出目前智慧型手機廠商的困難,在產品成熟化、規格相近之際,消費者要換購智慧型手機,品牌印象將成為在價格之外的最重要選擇,廠商除了要打出更好的手機硬體外,更需要在品牌行銷上面投入心力,但即便是 HTC 這樣耕耘日本市場多年的海外手機品牌,投入大量行銷資源都可能不會有顯著的成果,這也是為什麼 HTC 在日本市場一直都主打高階機種的原因,至於這樣的策略是否會奏效,未來這兩個月將是關鍵。

你可能會想看... HTC 下半年要活下去!靠藏在新機裡的三大策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