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人生能有多不幸?LINE WebToon 人氣漫畫家分享創作心路!

2016/07/06 16:45 文/記者譚偉晟

LINE 邀請 WebToon 的人氣漫畫家分享創作心路,圖左是「微疼」、圖右是「朴泰俊」(圖/記者譚偉晟拍攝)

LINE 旗下漫畫應用「WebToon」從 2014 年在台上線後,現在正式邁入在台二周年。作為台灣目前逐漸流行的手機漫畫平台,LINE 宣布將邀請知名插畫家「Duncan」加入 WebToon 作者的行列,與「微不幸劇場」作者微疼、「Love Again」作者妖子等知名插畫家,一起將台灣漫畫透過 LINE 應用平台推廣到全世界!

LINE 也同時宣布了 LINE WebToon 的多項成績,其中在台兩年已經累積了 8 億的瀏覽、每月閱讀用戶也有 3500 萬人次。根據 LINE 提供數據顯示,目前有高達 90.4% 的讀者來自於行動裝置,其中累積瀏覽量最高的前三個作品,分別是「大貴族」、「百鬼夜行誌,一夜怪談之卷」、「看臉時代」。

LINE WebToon 上以生活類漫畫最受歡迎(圖/記者譚偉晟拍攝)

其中 LINE 發現在台灣讀者的喜好中,有 32% 喜歡「生活類」、28% 喜歡「搞笑類」、14% 喜歡「劇情類」。至於綜合各項指標的人氣排行,最高人氣的三個作品分別是「看臉時代」、「不要笑當兵的人」與「微不幸劇場」。

透過目前在日本、台灣、泰國等地的優勢,LINE 希望藉由 WebToon 應用,將當地的作品以不同的語言推廣到全球市場。像是「百鬼夜行誌,一夜怪談之卷」、「米粒大叔」、「貓貓蟲咖波」、「我的抖 M 男友」等多部作品,都將會在全球多個國家上線。

你可能還想看...
這隻貓全台最夯?LINE 最強貼圖創作者是他!借手機怕曝光 LINE 訊息?簡單 2 招讓手機畫面「很安全」! LINE 推更新快下載!可完整備份訊息還有更多新功能

【下一篇】
慶祝兩周年,LINE WebToon 邀請知名插畫家加入連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