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Facebook 大改演算法!以後你在動態時報上看到最多的會是...?

2016/06/30 12:41 文/記者劉季清

Facebook 除了是大家與朋友、家人聊天、更新進度的工具以外,更是現代人獲得新聞的重要平台。不過,Facebook 今日又宣布將再次改變動態貼文演算法,未來將優先顯示家人、好友的動態,並且降低廣告、媒體的內容顯示比例。雖然這樣做可以增加用戶停留在 Facebook 內的時間,但對於各媒體以及內容出版者將會相當不利。

(圖/美聯社)

Facebook 今日發布新聞稿指出,Facebook 期望可以更緊密地將用戶與其親朋好友連接起來,這也是目前臉書動態時報的最大原則。因此未來將會優先顯示家人朋友的貼文,舉例來說,若你常常在某位朋友的照片上按讚,那未來這位朋友的貼文就會先顯示在你的動態時報上方。

另外,Facebook 也指出,將會確保所有的訊息內容平等,不會偏好顯示訊息的種類;此外,用戶也可以透過自己在臉書上的使用行為,來「客製化」自己的動態時報。舉例來說,若你使用「收回讚」、「隱藏」或「搶先看」等功能,Facebook 就會一一紀錄下來,並根據你的行為來調整要顯示哪些內容給你看。

(圖/路透社)

而 Facebook 也指出,未來將會減少內容出版商的顯示頻率,此舉可能影響到廣大的新聞媒體,造成網站點擊率下降。英國牛津大學(Oxford University)路透新聞學研究所(Reuters Institute for the Study of Journalism)調查 26 個國家發現,51% 受訪者使用社群媒體看新聞,12% 說社群媒體是取得新聞的主要來源。因此 Facebook 這次更改演算法,將可能會對成千上萬的新聞媒體造成不小的衝擊。不過,若媒體發布的內容是由用戶分享到自己的塗鴉牆,那這些新聞還是會有比較高的顯示順序。

(圖/美聯社)

雖然這次不是 Facebook 第一次更改動態時報的演算法,但國外媒體 Mashable 指出,這次似乎是從 2015 年 7 月以來演算法變動最大的一次。Facebook 近來也發現,人們在臉書上分享原創性內容的比例在近一段時間內已不如從前;而這次改變動態時報演算法,或許正是為了增加用戶對 Facebook 黏著度的重要策略之一。

你可能會想看... 駭客掌握電話號碼就能駭入 Facebook!快更改這項設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