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沒人能發現?Android 新病毒和 Facebook 長得一模一樣!

2016/06/30 11:37 文/記者譚偉晟

Facebook App 被惡意程式偽裝、用來欺騙用戶(圖/美聯社)

Android 用戶面對的病毒威脅似乎一波接著一波,先前在南亞地區爆發過「Godless」病毒,專門入侵 Android 5.1 以前舊系統的裝置。現在資安公司又指出一個新的 Android 病毒,會偽裝成 Facebook、WhatsApp、Google Play 等 App 的介面,誘騙用戶輸入信用卡號碼等重要資料!

根據《BGR》的報導,資安公司 FireEye 的消息指出一款新型 Android 惡意程式正在歐洲蔓延,包含義大利、德國和丹麥等地,這個病毒主要依靠 SMS 簡訊系統傳播,以類似網路釣魚的方式誘騙手機用戶點擊內文連結。

這款惡意程式會偽裝成多款知名 App(圖/美聯社)

一旦用戶點擊了這個看似無害的連結,惡意程式就會下載到用戶手機內,並且偽裝成用戶使用的 App。FireEye 強調這款惡意程式的最大特色,就是會覆蓋在用戶使用的 App 上、誘騙用戶使用冒牌的 App 功能。

由於這款惡意程式所產生的介面,與 WhatsApp、WeChat、Uber、Facebook、Viber、Google Play 等知名 App 的介面幾乎相同,導致用戶幾乎無法分辨出自己正在使用冒牌 App,而被進一步誘導輸入銀行帳號或信用卡資料等重要資訊,導致財務資料被人竊取。

該報導指出,100% 的用戶都認為自己使用的是正版的 App,因為該冒牌 App 僅有在他們開啟這些 App 時才會啟動,導致用戶在無法察覺的情況下將重要資料傳送給遠端駭客。

你可能還想看...
駭客掌握電話號碼就能駭入 Facebook!快更改這項設定!增加粉絲靠這招?Facebook 發布直播 3 大新功能!難忍 Facebook 持續坐大?YouTube 終於發布手機直播功能!

【下一篇】
 「按讚」方式不一樣?Facebook 三項升級功能上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