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儀器實證!Dyson Cool Pure Link 不僅吹涼風還有清淨好空氣

2016/06/28 11:55 文/記者陳宜豐

結束辛苦的外勤工作回到辦公室,以為在室內等著你的是乾淨無污染的環境嗎?

結束辛苦的外勤工作回到辦公室,以為在室內等著你的是乾淨無污染的環境嗎?其實並沒有!根據台灣大學公衛學院研究顯示,室內的污染物質可一點都沒比外頭少,還因為空氣不流通的關係,讓有害的揮發性有機化合物(VOCs)無法散去,這時更需要一台可以過濾如 PM 2.5、PM 0.1 等細小微粒的空氣清淨機,但坊間空氣清淨機酸所標榜的空氣濾淨功能真的有效嗎?這次我們找來專業的空氣品質測量儀器,針對目前最火熱的 Dyson Cool Pure Link 智慧空氣清淨氣流倍增器進行實測,來看看面對室內空氣各種污染源, Dyson Cool Pure Link 是否真能有效過濾!

面對室內空氣各種污染源, Dyson Cool Pure Link 是否真能有效過濾?

首先針對目前話題火熱的 PM 2.5 微粒進行測試,主要測試在多人環境下, Dyson Cool Pure Link 是否能過濾許多人從外界帶回、飄散在空氣中的揚塵與細小微粒,根據儀器顯示,即便在多人環境下,透握  Dyson Cool Pure Link  的過濾,空氣中的 PM 2.5 濃度仍維持在 2.0 µg/每立方公尺的濃度,依照儀器的標準判定,都屬於非常良好的等級。

直接在多人參與會議的場合中進行科學儀器實測

至於在揮發性有機化合物 VOCs 的部分,儀器的測量結果顯示,即便在看起來很乾淨的室內,平常的 VOCs  濃度就已經來到 1.50 ppm,在儀器上面達到紅色警告等級,而隨著人們進進出出所帶來的 VOCs 散發,儀器上的濃度更一度飆升到 7.50 PPM,比平常的濃度還要高出五倍。

PM 2.5 的部分,即便人再多帶進外界灰塵,Dyson Cool Pure Link 仍能有效過濾

在開啟  Dyson Cool Pure Link  運轉之後,儀器上的 VOCs  數值開始迅速下降,甚至可以降到 0.04 PPM 的水準,僅有最高數值的 1/187,儀器上的警告燈號也從原本的紅燈轉變成象徵安全的綠色燈號。但至於為什麼要測 VOCs 呢,其實相對於 PM 2.5,VOCs 在室內環境中存在的比例更高,舉凡烹飪產生的油煙、美妝美髮品噴出來的氣體,甚至是香水,都是 VOCs 的來源,這些有機揮發物不僅會造成空氣品質不佳,甚至有可能會引發過敏症狀,不可小覷!

PM 2.5 的部分,即便人再多帶進外界灰塵,Dyson Cool Pure Link 仍能有效過濾

這次測試的 Dyson Cool Pure Link 主要是在機身底部的進氣口裝設了獨特的 Dyson 360° 玻璃 HEPA 濾網,能有效捕捉 99.95% 小至PM 0.1 的超微粒、異味及污染物,另外也在過濾元件中使用加強的活性炭濾網,能更有效捕捉氣味,以及揮發性有機化合物(VOCs)。此外,為了達到更智慧的空氣過濾方式, Dyson Cool Pure Link 也在濾網外側設置了空氣品質的偵測器,會自動偵測空氣品質好壞來調整風量確保空氣品質,也可以透過無線方式傳遞過濾資訊給手機 APP,讓使用者透過方便且視覺化的資訊顯示,了解目前室內空氣品質狀況如何。

開會前 VOCs 粒子的濃度

在開會中 VOCs 粒子濃度暴增

目前  Dyson Cool Pure Link 已上市開賣,大廈型(TP02)有白、藍兩色,建議售價 2 萬 5500 元。桌上型(DP01)同樣有白、藍兩色,建議售價 1 萬  8500 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