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駭客掌握電話號碼就能駭入 Facebook!快更改這項設定!

2016/06/27 11:33 文/記者劉季清

Facebook 以及各種社群媒體已經成為現代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不少人更將自己生活的點點滴滴都放在 Facebook 上;也正因為如此,該網站的資料安全顯得更加重要。不過,你真的覺得你的 Facebook 很安全嗎?其實可能不如你想像!因為有國外媒體發現一個嚴重漏洞,只要駭客掌握你的電話號碼,就可以直接入侵你的 Facebook 帳號!

(路透社)

國外媒體 Forbes 報導,只要駭客取得你的電話號碼,就可以透過 Facebook 上的「忘記號碼」的步驟,逐步取得你的 Facebook 相關資料並控制它。這個漏洞名為「SS7」(Signaling System Number 7),是一種全球通訊系統,其特點是「偽裝成任何電話號碼」,以騙過簡訊認證系統,其中也包含了大家都在使用的 Facebook。

(路透社)

當 Facebook 透過手機簡訊向用戶傳送驗證碼時,駭客可以從中攔截,並透過此一方法來重新設定受害者的 Facebook 密碼。

你可能會想看... 不要 Facebook 「竊取」你的資料?快點關掉這個功能! 

不過這種駭入 Facebook 的方法有一項很重要的關鍵,那就是該 Facebook 用戶在註冊臉書時已經將電話號碼綁定。若沒有這項前提,駭客也無法利用此一漏洞駭入 Facebook。除了 Facebook 以外,只要是透過簡訊來認證帳戶的任何服務,也可能遭駭客鎖定。

(美聯社)

既然如此,該如何移除 Facebook 的綁定電話呢?首先,請打開 Facebook,點選右上角的三條橫線圖示,打開後找到「設定」。點選列在最上方的「一般」,再選取「電話號碼」。到了「電話號碼」頁面中,請在「目前的電話號碼」這一欄中點選「移除」,就可完成流程。不過移除綁定電話號碼之後,若未來要接收驗證碼,用戶則需透過 email 接收。

你可能會想看... 不說你還不知道!Facebook 對手機竟然有這 5 大負面影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