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指紋辨識不稀奇!三星虹膜掃描技術更厲害!

2016/06/27 10:17 文/記者陳宜豐

未來手機解鎖將可能不用靠指紋,只要眼睛向手機一眨,就會自動解鎖?(圖片來源/擷取自 Sammobile 網站)

指紋辨識已成為目前智慧型手機主流的安全加密設計,幾乎所有高階智慧型手機都有這項機能,不過現在還有更快更先進的做法:人眼虹膜掃描,不但辨識失敗率降低,而且更難以仿冒偽造!

三星的虹膜辨識系統將採用多鏡頭的設計,可看出鏡頭高達 4 個之多!(圖片來源/擷取自 Sammobile 網站)

國外媒體 Patently Mobile 今天報導,Samsung 的多鏡頭虹膜掃描系統已在 6 月中通過美國專利商標辦公室 USPTO 審查,可能很快的就會出現在三星手機上(Galaxy Note 7?)。這套虹膜掃描系統主要是透過多鏡頭模組,同時拍攝使用者人臉與眼睛的特寫,經過臉部辨識、比對、認證以及虹膜偵測等過程後,確認是否為該使用者,再進行解鎖或是通過認證等動作。

三星虹膜辨識系統的作業流程 (圖片來源/擷取自 Sammobile 網站)

另外專利中也敘述了萬一虹膜辨識失敗後的其他備援機制,系統將會發出語音訊息告知使用者請他們重新進行掃描,或是改由其他方式進行認證。

目前這套系統已經在三星提供給印度政府的一款專用平板電腦上運作,未來很有可能推行到消費性市場中,包括先前所說的 Galaxy Note 7 在內,像是筆記型電腦、穿戴裝置、平板電腦、甚至是 IoT 物聯網裝置,都有可能運用此項技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