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讓你的手機撐過一天!6 大手機必學省電法

2016/06/26 14:31 文/記者陳宜豐

現在智慧型手機充飽電用不到 24 小時,真的會令人傻眼(圖片來源/彭博)

智慧型手機超耗電已經不是新聞,甚至許多人的手機在充飽電後,不到 24 小時就把電池耗盡,連一天的時間都撐不到。除了電池本身的壽命耗損因素外,其實手機裡有許多不必要的功能,透過手動關閉/使用這些功能,就可以讓手機擁有更長的電池續航力!

1.不用手機時使用飛航模式

為了符合飛行法規,智慧型手機裡都會設置一個「飛航模式」在這個模式下會停用 Wifi、藍芽、無線網路等會傳送無線網路的功能,其實這個模式不僅在搭飛機的時候可以用,在晚上睡覺時也可以開啟這個功能(反正睡覺的時候也不會上網看臉書或是收發 LINE)。

另外在不方便使用手機的場合(如上課、開會等),也可以開啟飛航模式來省電,因為這些發送無線訊號的功能,是手機主要的耗電來源,開啟飛航模式也可以延長不少手機使用時間。

2.使用省電設定

其實手機廠商也知道智慧型手機使用時間不長的問題,並且提出相對應的設定方法,例如 Sony 的「STAMINA」模式,可將會自動停用手機的部分功能以降低電池耗電量,使用者也可以設定在手機電量剩下 15% 的時候自動啟動,來延長手機的使用時間。但是在這類的省電模式下,手機效能往往都會比較差一點、螢幕亮度也會比較低來省電。

下頁:為了手機省電,以下這些功能你可以關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