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Netflix 影片能輕鬆下載?Chrome 驚爆離譜漏洞!

2016/06/25 12:38 文/記者譚偉晟

由於這個問題主要出在 Widevine 機制,也就是這個機制在解碼加密串流影音的步驟有瑕疵,導致解碼後的影音檔案能被輕易發現,因此只要在串流影音該開始播放後,就可以找到下載在電腦中的對應檔案。

由於擔心被人誤用,兩位研究人員並沒有公開該檔案存放位置的細節,僅僅展示了該檔案會隨著影片播放而逐漸下載到電腦中的畫面。顯示一旦影片播放完成,檔案也就同時完成下載。

該檔案在經過轉檔後,就可以正常播放(圖/ Cyber Security Labs @ Ben Gurion University)

接著只要再透過影片轉檔程式,將該檔案轉換為可以在一般軟體播放的格式就能使用,Google 發言人在回應這個問題時強調,他們已經在針對這個問題進行檢測,但他也同時指出這個問題並非只有 Chrome 瀏覽器獨有,任何採用 Chromium 開放原始碼打造的瀏覽器都會有這個問題。

你可能還想看... Chrome 要當盜版守門員?主動標示 BT 網站為「詐騙」!更新 Chrome 就中招?Android 新病毒 連防毒軟體都能騙! Chrome 首頁被綁架怎麼辦?下載這個立刻搞定!

【下一篇】
 筆電一下子就沒電!Google Chrome 要負最大責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