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自以為很懂 Chrome?5 個瀏覽器技巧極少人用過!

2016/06/25 16:09 文/記者譚偉晟

快速隱藏書籤列(圖/記者譚偉晟拍攝)

隱藏書籤列讓畫面更大

這個不常被使用的功能,其實對於喜愛專注在網頁內容的用戶相當實用。透過「Ctrl+Shift+B」的組合快捷鍵,就可以讓瀏覽器中的書籤列快速隱藏。假使想要重新顯示,只要重複一次「Ctrl+Shift+B」的組合快捷鍵即可。

取代 F5 的好用方法(圖/記者譚偉晟拍攝)

重新整理不用都靠 F5

不少人都知道 F5 功能鍵對瀏覽器的功能就是重新整理,但在實際使用中由於 F5 的鍵盤位置過高,每次點擊都得移動較大的手指距離。如果想要簡單地快速重新整理網頁,其實透過「Ctrl+R」的功能就可以完成。

同時,加上 Shift 按鍵後、也就是使用「Ctrl+Shift+R」的組合快捷鍵後,就可以略過快取檔案、直接完成網頁更新,對於部分需要更新網頁元件的畫面這個強制重新整理功能也相當實用。

快速開啟 Chrome 瀏覽器的清理功能(圖/記者譚偉晟拍攝)

垃圾清光光靠這招

由於透過瀏覽器上網時,會產上大量的快取檔案、網頁紀錄與各種暫存檔案等,長期下來很容易拖累瀏覽器的速度,對此清理一下瀏覽器的紀錄檔案有助於效能的改善。

這時只要使用「Ctrl+Shift+Delete」組合快捷鍵,就可以快速開啟瀏覽器清理紀錄的功能,包含快取、瀏覽紀錄等內容都可以清除。需要注意的是若是 MacOS 的用戶,記得要把「Ctrl」按鍵改為「Cmd」按鍵才會有效。

你可能還想看... Chrome 要當盜版守門員?主動標示 BT 網站為「詐騙」!更新 Chrome 就中招?Android 新病毒 連防毒軟體都能騙! Chrome 首頁被綁架怎麼辦?下載這個立刻搞定!

【下一篇】
 Netflix 影片能輕鬆下載?Chrome 驚爆離譜漏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