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英國脫歐公投後 Google 發現大家瘋狂搜尋「愛爾蘭護照」!

2016/06/25 11:40 文/記者譚偉晟

英國脫歐公投期間,Google Trend 觀察了搜尋的關鍵字趨勢變化(圖/法新社)

讓全球關注的英國脫歐公投結果出爐,在確定英國選擇脫離歐盟後,英國首相 David Cameron 宣布下台、全球股市全面崩盤、更讓不少外商考慮離開英國尋找其他歐盟國家駐點。在此同時 3 個 Google 搜尋關鍵字正被大量搜尋、成為 Google 搜尋中的新熱門項目,而這些搜尋行為更都集中在英國地區!

根據 Google Trend 在 Twitter 上發布的訊息顯示,「買黃金 Buy Gold」、「取得愛爾蘭護照 getting an Irish passport」以及「移居到直布羅陀 Move to Gibraltar」這三個關鍵字,在英國脫歐公投還沒開票前,這幾個關鍵字的搜尋量就高速飆升。

其中「買黃金」在 6 月 23 日晚上 8 點前的 4 個小時開始被大量搜尋,時間大約落在英國脫歐公投開始計票的前後兩個小時,增加比例最高達 500%。由於英國脫歐後英鎊看貶,因此讓不少人開始考慮黃金這類目前相對穩定的資產。

至於另一個重要的搜尋關鍵字「取得愛爾蘭護照」,顯示了英國民眾對於擁有雙重公民身分的渴望,由於愛爾蘭也是歐盟會員國之一,這讓擁有英國護照和愛爾蘭護照的英國公民能在英國脫歐後同時保有歐盟會員國的不少權利。

關於愛爾蘭護照的搜尋來源,集中在北愛爾蘭地區(圖/Google Trend)

而由於雙重公民身分的條件必須至少有一個愛爾蘭祖父母輩,因此這個搜尋的來源地區集中在英國北愛爾蘭地區,畢竟鄰近愛爾蘭的優勢,讓當地民眾更有機會符合雙重公民身分的條件。

你可能還想看... 90% Android 用戶都躲不掉?新種病毒潛伏 Google Play!收不到認證簡訊?Google 兩階段驗證新招解決!筆電一下子就沒電!Google Chrome 要負最大責任?

【下一頁】
還有一個重要關鍵字也是 Google 搜尋大熱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