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輕薄的代價!取消 iPhone 耳機孔可能帶來這 6 大不方便!

2016/06/23 15:06 文/記者劉季清

iPhone 與 Android 連耳機都不相容了!

iPhone 採用 Lightning 接口之後,Android 與 iPhone 的耳機是否未來都不能相容了?The Verge 認為,這樣做實在是相當傲慢又愚蠢。

(圖/freestock)

廢掉 3.5mm 耳機孔  恐惹怒消費者

若今年秋天的 iPhone 7 真的沒有耳機孔,而是改以 Lighting 介面取代,那可能會惹怒一票消費者和廠商。還記得蘋果先前使用的 30 針基座連接器嗎?這是蘋果獨家的產品,而在產品大賣之後,蘋果又改成 Lightning 接頭,讓使用上相當不便。

(圖/彭博社)

然而,3.5mm 耳機孔與上述接口的狀況不一樣。3.5mm 耳機孔不是蘋果開發出來的,而是全球通用的標準,且已經使用的時間悠久。若真的將 3.5mm 的耳機恐廢除,那就代表消費者必須另外去購買耳機的轉接頭,才有可能持續使用目前的耳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