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NOKIA 工程師助陣!Huawei 研發手機系統想取代 Android?

2016/06/23 15:23 文/記者譚偉晟

Huawei 傳出延攬了 NOKIA 前員工來開發新手機系統(圖/路透社)

Google 旗下的 Android 是不少智慧型手機所選用的主要系統,然而為了減少對 Google 的依賴,不少廠商試圖透過自行開發系統的方式,來讓自家的智慧型手機運作。像是 Samsung 的 Tizen OS,或是中國槌子手機與 CM 團隊合作所採用的 Cyanogenmod OS。而現在中國手機 Huawei 也打算自己研發手機系統,傳出已經延攬 NOKIA 的前工程師來進行研發!

根據《The Information》的報導,Huawei 正在打造自己的手機系統,希望能在未來減少對 Android 系統的依賴。由於 Google 旗下的 Android 系統碎片劃問題嚴重,無法像 Apple 推出的 iOS 系統一樣、只要有新功能便能快速推送給大量手機用戶。

Huawei 希望透過減少對 Android 的依賴,提升對手機的控制(圖/美聯社)

這和希望完全掌控手機產品的 Huawei 理念有違,作為全球第三大手機品牌,為了讓手機有最佳的軟硬體整合效能,自然希望能推出自行開發的手機系統,來提升對手機的掌控。目前基於 Android 6.0 開發的 EMUI 4.1 正是這種理念的展現,該系統介面更接近 iOS 的手機桌面。

但僅僅只是介面的改變還無法滿足 Huawei,該報導指出 Huawei 已經秘密進行手機系統開發計畫,包含 NOKIA 前工程師都已經被延攬進該計畫中。不過該報導消息指出,Huawei 的手機系統還在起步階段,距離取代 Android 還有很長的距離。

你可能還想看...
流暢運行 Android App?新一代 Chromebook Pixel 曝光!外媒爆料:蘋果 iPhone 7 規格要追上 Android 了? 達人也不知道的 5 項超實用 Android 功能!

【下一篇】
 新款 Nexus 手機值得期待?外媒:今年最強 Android 機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