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為什麼小米堅持不做防水手機?雷軍親自解密!

2016/06/20 16:57 文/記者劉季清

現在不少高階旗艦手機都主打防水功能,好像防水功能已經變成再基本不過的功能。不過,一向走高規平價路線的小米手機幾乎什麼主流功能都包辦了,就是遲遲未搭載防水功能。為什麼呢?小米執行長雷軍日前在直播時親自解釋了為什麼。

(圖/小米)

國外科技媒體 PhoneArena 報導,雖然小米用戶不斷有聲音表示希望小米手機能加入防水功能,但小米卻遲遲未採納這些意見。原因是什麼?執行長雷軍在一場直播中表示,首先是實用性的考量。他認為,如果手機不小心摔到了,手機本身可能還能用,但防水功能卻會受到一定的影響,而且只要一點點小摔傷就可能造成防水保護程度降低。此外,雷軍也表示,就算手機具有防水功能,若泡水時間太長,對手機仍會造成一定風險。

另外一個原因,則是成本的考量。具有防水功能的手機售價之所以高,是因為維修成本相當高。他表示,小米手機若加入防水功能,那可能售價會比現在多出 20% 至 30%,這對於習慣了高規低價的「米粉」來說,應該會是不小的衝擊。

小米總裁林彬今日表示,今年 7 月份將會推出兩款高階的神秘新品。外界認為,小米 7 月份推出的很可能就是全新旗艦手機小米 Note 2,傳將以全金屬材質打造機身、搭高通 Snapdragon 821 處理器、6GB 大容量 RAM,另外還可能分為高階與入門兩款,其中高階版本將搭雙鏡頭。

除了小米 Note 2 以外,也有消息指出小米可能推出搭載曲面螢幕的小米 Edge 。到底小米會推出什麼令人驚豔的新品呢?就請拭目以待,讓小米自己來為大家揭曉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