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HTC 下半年要活下去!靠藏在新機裡的三大策略!

2016/06/20 13:49 文/記者陳宜豐

在日本與 KDDI 合作推出「夕光紅」版本的 HTC 10 新機(日本型號為 HTC J1 )後,HTC 今天也在台灣推出了「夕光紅」版本的 HTC 10,但 HTC 在這次推出新色的背後並不是那麼簡單?背後隱藏了 HTC  在今年手機市場上的計策!

在今天的媒體活動中,HTC 北亞區總經理董俊良表示,今年 HTC 在日本市場得到相當大的斬獲,包括 6 月 12 日與日本電信業者 KDDI 合作推出的 HTC 10(日本型號 HTC J1),在發售初期的反應相當不錯,尤其是日本首發的「夕光紅」版本,佔總出貨比例的 44%,相當驚人。

董俊良表示,今年 HTC 將持續採用幾個主要策略來達成手機銷售穩定成長的目標,包括手機技術創新、電信業者策略服務、Google 深度整合,HTC 將透過這三大策略來進行手機市場經營:

1.提供使用者更好、更特殊的手機體驗:

從與 KDDI 與國內電信業者的合作經驗來看,消費者仍然對手機核心功能體驗有相當程度的要求,包括照相品質、音質、介面部分,像這次 HTC 10 推出的 1200 萬畫素 UltraPixel 相機、24 bit Hi-Res 高音質音樂播放、高低音雙揚聲器配置等等,都能滿足消費者對於 2 萬元以上旗艦手機的期待!

此外,消費者對於主題式特殊款式的手機有特定的喜愛,包括這次 HTC 10 的夕光紅在內,這些特別版本在高階主管、女性消費者市場接受度相當高,HTC 也將持續朝這方向發展。

2.與電信業者深度合作

除了好的裝置外,還要有好的網路服務才能帶給消費者好的使用體驗,HTC  在這部分選擇與電信業者緊密結合,例如在台灣電信業者推出 2600 Mhz 頻段後,HTC 10 即可以最高的 3CA3 頻聚合)的網路連線方式,發揮電信業者新開通頻段的優勢。

此外在日本 KDDI 的合作上,董俊良表示因日本市場高度傾向 iPhone 的特殊結構,電信商在苦於 iPhone 高額補貼時,需要適合的 Android 機種來平衡市場,HTC 在此時持續與 KDDI  進行合作,讓電信業者更有意願在店頭或是通路策略上,推行 HTC 的產品。

3.與 Google 深度整合

從去年發表的 One A9、X9  到今年年初的 HTC 10,HTC 近期旗艦新機在軟體功能上都採取與 Google 深度整合的方向,透過與 Google 一致化的體驗,擺脫過去 Android 手機陣營給人功能介面破碎化的印象,讓消費者在使用 HTC 手機時,可以透過最常使用的 Google 功能,無痛使用手機。

此外,與 Google 深度整合還有更新速度快的優勢,這也是其他 Android 手機廠商現在難以跟上的。

不過董俊良也提到,在今年上半年 2 萬元的高價手機銷售狀況,受到景氣以及 iPhone 銷量不佳,加上 Android 手機消費者追求性價比的趨勢越來越強的影響,銷售數字有明顯滑落的現象,希望可以透過以上的策略,可以讓 HTC 可以維持穩定的成長動能到今年下半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