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怕成洩密案主角?必學 Gmail 郵件自動銷毀技巧!

2016/06/18 17:20 文/記者譚偉晟

Gmail 有豐富的擴充元件可以達到郵件自動銷毀的功能(圖/pixabay)

對於重要的資料控管,不少人會避免使用會留下足跡的訊息傳遞方式,像是通訊軟體、電子郵件等。但由於 Email 方便的通知功能,依舊是不少重要訊息的傳遞方式。若是擔心郵件寄出後的安全,不妨試試以下兩款 Gmail 的擴充元件,讓寄出的郵件可以自動徹底銷毀!

首先就是由 Digify 所開發的「Digify for Gmail 」服務,用戶首先要在 Chrome 瀏覽器上安裝這個套件(下載網址在此),完成安裝後進入 Gmail 撰寫郵件時,就可看到新郵件式窗下方有個 Digify 服務的紅色按鈕。

Digify for Gmail 可以設定附加檔案在開啟後的時限內自動銷毀(圖/記者譚偉晟拍攝)

透過這個按鈕附加的檔案,可以進行多個設定,包含誰可以查看這個檔案、該檔案是否能夠列印或下載、開啟後幾分鐘中內自動銷毀等。

Digify for Gmail 可以設定檔案無法下載和列印(圖/記者譚偉晟拍攝)

選擇寄出郵件後,還可以在 Gmail 電腦版介面的右上方,查看目前該檔案的開啟狀況,並且進一步手動控制該檔案的開啟狀態。由於 Digify 服務的運作方式,是將檔案上傳到免費的 1GB 空間,因此檔案會透過 Digify 線上閱讀器來開啟。

Digify for Gmail 還能手動關閉寄出的附加檔案(圖/記者譚偉晟拍攝)

一旦檔案經過手動關閉、或是達到時限自動銷毀後,對方打開附加檔案就會看到檔案失效的畫面。對於希望透過 Email 傳遞特定檔案、但不想留下檔案內容的用戶而言,這是一個相當方便的郵件控管方案。

附加檔案銷毀後,收件人查看檔案會看到無法顯示的畫面(圖/venturebeat)

你可能還想看... 意圖取代 Gmail? Yahoo Mail 整合眾多新功能!你真的會用 Gmail 嗎?Google 員工必推以下五招!Inbox by Gmail 小升級! 行程與照片分享方式更新

【下一頁】
後悔寄出想回收? 這套件連郵件內文字都能銷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