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iMessage 不會有 Android 版本?Apple 員工爆料為了 2 項理由!

2016/06/18 10:01 文/記者譚偉晟

Apple 先前傳聞會推出 Android 版 iMessage,但最終沒有在 WWDC 2016 上發表(圖/Apple)

在 WWDC 2016 大會上,Apple 並沒有如傳聞所言地推出 iMessage 通訊應用的 Android 版本。由於先前 Apple 已經針對 Android 平台推出 Apple Music 音樂服務,讓不少人認為 Apple 確實有思考過推出 iMessage 的 Android App。不過 Apple 內部消息指出,有兩項理由讓公司最終沒有推出 Android 版本 iMessage App!

根據《9to5Mac》的報導,不願具名的 Apple 員工指出,Apple 缺乏足夠動機去針對 Android 平台推出 iMessage App。其中一項理由就是 iOS 用戶數已經超過 10 億,對 Apple 而言這個數量已經足夠做為改善通訊應用的數據基礎。

Apple 認為 iMessage 是 iPhone 和 iPad 等裝置的銷售特色之一(圖/美聯社)

像是訓練 AI 人工智慧系統、或是機器學習系統,這類需要大量數據資料的功能,Apple 認為即便在沒有 Android 用戶的情況下,也已具備足夠的數據基礎。而另一個理由,則是 Apple 在銷售 iPhone、iPod、iPad 等 iOS 裝置時,iMessage 這個優異的通訊平台,將成為 Apple 銷售這些產品的利器。

該報導消息指出,這也是 Apple 一直以來經典且有效的策略。不同於 Apple Music 推出 Android 版本是為了追上 Spotify 的用戶規模,iMessage 目前仍缺乏推向 Android 用戶的動機。Apple 預計會在 iOS 10 中替 iMessage 加入不少新功能,包含新的 GIF 動圖鍵盤,以及新的訊息發送特效等。

你可能還想看...
iOS 10 原生 App 到底能不能刪除?Apple 高層回應了! iPhone 7 超落漆!這個最大賣點竟被 Apple 取消了?驚喜還沒完!5 大 Apple 沒說的超強 iOS 10 新功能!

【下一篇】
 蘋果提高 Apple Pay 使用率再出招!這下連網購都能用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