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原來還能這樣用!達人也不知道的 5 項超實用 Android 功能!

2016/06/17 16:09 文/記者劉季清

把習慣用語加入你的專屬字典!

你與朋友傳訊息聊天時,也喜歡用你們之間的習慣用語嗎?如果是的話,就必須讓手機也跟你一起「學習」!如何做呢?請先打開「設定」,選擇「語言與鍵盤」,選擇「HTC Sense Input」內的「個人辭典」,就可以將自己常用的詞加入!這樣一來,下次再與朋友傳 Line 時,你只要打第一個字,常用的詞語就會直接跳出來,可以省下不少時間。

(圖/FREESTOCK)

看不懂外文?點一下就輕鬆翻譯!

如果你時常需要閱讀大量外文文章,或是常常需要書寫外文信件,那這項功能對你來說一定大有幫助!如果再文章中看到不認識的新單字,過去我們通常要選取、複製,再用其他翻譯軟體翻譯,再回到文章內繼續閱讀。不過透過這樣翻譯功能,你只要點選該單字,然後選取「翻譯」,就能直接在同一介面看到翻譯後的意思,相當方便好用!

(圖/PhoneArena)

不過,想要使用這項功能,你必須要先在手機內安裝 Google 翻譯應用程式,而且手機軟體必須是最新的 Android 6.0 才能執行。

【下頁】原來 Android 系統還有這些好用功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