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別忽略朋友自殺 Facebook 貼文!快用這個新功能幫助他!

2016/06/16 12:14 文/記者劉季清

看到朋友在 Facebook 上發表心情低落、憂鬱,甚至是有自殘、自殺傾向的貼文時,你會怎麼做呢?Facebook 推出了全新「自殺防治」工具,要讓每一個用戶都多發揮正面的影響力,當看到有朋友貼出自殘、輕生的貼文,可以直接向 Facebook 回報,Facebook 會立刻提供需要的協助。

(圖/Facebook)

Facebook 14 日在 Facebook Safety 臉書專頁上宣布,即日起將把自殺防治工具推送給全球用戶,且將與各國當地的組織合作,以提供當地語言服務。如果你在 Facebook 上看到朋友貼出了一則有自殘或自殺傾向的貼文,你可以透過新的回報機制,直接通報給 Facebook 的 24 小時團隊。首先先點選該貼文右上角的倒箭頭圖示,選擇「我認為這不應該出現在 Facebook」;接下來請點選「這是恐嚇、暴力或帶有自殺傾向的內容」,最後選取「自殘或自殺」類別,就完成通報。

(圖/彭博社)

回報完成後,你可以進行以下幾種選擇,包括打電話給當地的自殺防治單位、請求 Facebook 審查與提供幫助或傳訊息關心朋友。另外,你也可以選擇直接到 Facebook 的自殺防治頁面主動檢舉自殺內容。不過,若有用戶因為好玩而惡意或不實舉報,可能會遭 Faceook 警告甚至封鎖帳號,因此呼籲大家不要因為好玩而隨便舉報。

Facebook 設立此一機立意良善,希望大家可以不僅關心自己,更能多花心思留意身旁朋友的負面情緒;透過這項機制,或許可以在第一時間給予幫助、阻止憾事發生。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