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2016 WWDC] Apple 提供免費 App 小朋友也能輕鬆寫程式

2016/06/14 13:05 記者陳炳宏/美國舊金山報導

在今天的蘋果開發者年會主題演講上,執行長庫克在結束前特別介紹一套叫做Swift遊樂場「Swift Playgrounds」的App,但使用族群並不是一般成人,反而是鎖定在小朋友,希望透過Swift這套開放原始碼且簡單易學的程式語言,能讓孩子們輕鬆進入程式開發殿堂,這也正呼應了國外最夯的小朋友才藝課就是學程式的理念。

除了新的作業系統外,蘋果今天也展示新的「Swift Playgrounds」App,將免費提供全球孩子來學寫蘋果的Swift程式。(記者陳炳宏攝)

庫克強調,Swift是威力非常強大但也簡單易用的程式語言,適合程式開發初學者入門的第一套語言,蘋果也希望藉由這套語言,讓更多人進入程式開發的行列,所以才推出iPad 版的Swift Playgrounds,他將徹底改變傳統寫程式的學習邏輯,而且在iPad上就能使用,全球數千萬iPad用戶,立即可動手寫程式,這也是史無前例的超低門檻。

透過完成遊戲,就能學習到指令的用法。(記者陳炳宏攝)

而蘋果公司軟體工程部門副總裁Cheryl Thomas也示範類似以遊戲來設計程式的玩法,透過拿鑽石的遊戲,淺移默化的就學會幾個重複、循環的指令,還展示寫程式的專用鍵盤表示,透過iPad的陀螺儀,很簡單就可以寫一個雙手控制的小遊戲,讓孩子們用全新的學習方式,來學習寫程式。

特別設計的鍵盤,可方便快速輸入程式指令。(記者陳炳宏攝)

蘋果執行長庫克也表示,希望這個免費送給全球孩子的禮物「Swift Playgrounds」可以讓寫程式成為日常學習的一部分,將來可以開發出很棒的應用程式,未來可以來改變世界。

套用指令來看玩偶如何移動,孩子可以從實驗中學到指令的用途。(記者陳炳宏攝)

你可能會想看... [2016 WWDC] 驚喜還沒完!5 大 Apple 沒說的超強 iOS 10 新功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