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台灣 4G 上網誰最快?專業 Open Signal 最新測速報告出爐!

2016/06/14 11:00 文/ 記者陳宜豐

在智慧型手機的時代裡,訊號涵蓋率已經是必備條件,選擇電信業者更重要的關鍵是上網速率!

選擇電信業者時,除了選擇適合自己的資費方案外,電信業者所提供的網路服務與速度也是相當重要的參考依據,根據 NCC 在 5 月 24 日公佈的「2016 年台灣 4G 行動上網第一階段統計結果」報告(請見:全台行動上網大比拚!哪個縣市 4G 速度最快?),台灣消費者端平均測量到的 4G 平均下載/上傳速度為 40.87 Mbps/18.33 Mbps,倘若自己選的 4G 業者在平常使用時沒有這個速度,那可能代表準備要換一家電信業者了?但 NCC 的報告中並沒有標出各家電信業者的平均測試數據,這下該怎麼辦呢?

NCC 在 5 月下旬公布的台灣手機上網網速調查報告,可以看到在 4G 開台後網速飆升(圖片來源/NCC)

其實除了官方機構 NCC 外,專做全球電信網路與涵蓋率測試的業者 Open Signal ,也會定期推出其地區測試報告,並且也會即時在官網更新了最新測得的全台各電信業者訊號涵蓋以及傳輸速率報告,最新的測試數據如下:

調查機構 Open Signal 透過大數據蒐集的方式定期更新國內電信業者的行動上網速率表現(圖片來源/擷取自 Open Signal 網站)

以 Open Signal 的測試數據來看,在 5 大電信業者中,遠傳電信以高於平均值的涵蓋率以及傳輸速度領先其他業者,先看北台灣的 4G 網路,遠傳電信以下載 52.18 Mbps/上傳 12.12 Mbps 領先其他業者,若是 3G+4G 合併計算,也仍是遠傳電信以下載 35.24 Mbps/上傳 8.34 Mbps 領先。

在北台灣 4G 部分以遠傳電信的網速最高(圖片來源/擷取自 Open Signal 網站)

切換成 4G+3G 後,遠傳電信仍佔有相當優勢(圖片來源/擷取自 Open Signal 網站)

至於在南台灣的部分,Open Signal 的數據顯示,4G+3G 部分仍是由遠傳拔得頭籌,平均測出下載 33.74 Mbps/上傳 8.15 Mbps 的成績。而單純 4G 部分也是由遠傳以 下載 49.06 Mbps/上傳 11.95 Mbps 領先。

在南台灣 4G 部分,也是由遠傳電信拔得頭籌(圖片來源/擷取自 Open Signal 網站)

切換成 4G+3G,遠傳電信仍有不小幅度的領先(圖片來源/擷取自 Open Signal 網站)

除了傳輸速率外,網路連線的穩定度也是相當重要的一環,Open Signal 也針對這點進行網路連線穩定度的測試,在 4G 網路部分仍是由遠傳電信以 99.65%(北台灣) 、99.74%(南台灣)領先其他電信業者。

至於為何會有這樣子的結果,最大的因素還是跟遠傳近期 2600 Mhz 開台有關,以目前 NCC 公佈的資料來看,遠傳電信近期在 2600Mhz 基地台的佈建相當積極,近期就新增了近 55 座基地台,在 2600 Mhz 達到了 556 座基地台之譜,在取得 2600 Mhz 頻段的業者中,算是建設最積極的一個。

遠傳電信在 2600 Mhz 開台後,積極進行基地台的建設,是這次測速結果領先的最大原因(圖片來源/遠傳電信)

在智慧型手機的時代中,除了訊號涵蓋範圍外,手機連網的速度也變得相當重要,許多「看得到卻用不了」的電信業者訊號,的確會讓人困擾不已,在更換門號的時候,除了過往的使用經驗與官方資料外,或許如 Open Signal 這樣的第三方量測機構所測得的數據,也是相當值得參考的依據。

你可能會想看... 網速翻倍!遠傳宣佈 2600 Mhz 頻段開台!涵蓋 16 縣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