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一代霸主這樣誕生的!iOS 系統越變越完美的秘密是?

2016/06/13 18:00 文/記者劉季清

Siri 來了!iOS 5 新增約 200 項新功能!(2011 年)

2011 年,iPhone 4s 推出(圖/路透社)

2011 年推出的 iOS 5 更加精采了。Apple 正式推出了智慧語音助理 Siri,取代了原來的語音控制,為用戶帶來更方便的體驗,(過去這樣的語音助手是以第三方應用程式存在於 App Store 內)幫用戶完成傳簡訊、打電話、收 Email 等生活大小事。除了 Siri 以外,iOS 5 也加入了約 200 項全新功能,包括 iMessage、iCloud、整合 Twitter 等。

2011 年 10 月,當時的蘋果執行長賈伯斯過世(圖/路透社)

導入 Apple 自家地圖─iOS 6(2012 年)

iOS 6.0(圖/DigitalTrends)

到了 2012 年,當時 Tim Cook 剛接下 Apple 新任執行長不久,不過該年的 WWDC 並未有太大的驚喜,主要就是對於原本的系統進行優化。不過當時最令大家震驚的,應該是 Apple 宣布 iOS 6 將不會整合 Google Map,而改以Apple 自己開發的地圖 App 取代。

2012 年的 iPhone 5(圖/彭博社)

Siri 則是在 2012 年添加了不少新功能,包括餐廳推薦、影片評論,並可以直接聽寫用戶的話語,並將其發布到 Facebook 或 Twitter。而 Facebook 也成為 iOS 內的原生 App。

【下頁】iOS 經過了哪些演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