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Apple 不賣 iPhone 賣什麼?這個產品比手機更好賣!

2016/06/12 11:31 文/記者陳宜豐

Apple 倘若不賣科技產品了,還有這個可以賣!(圖片來源/路透)

不管是分析師的預測還是機構統計數據,都表示蘋果的明星產品:iPhone 銷售成長幅度不如以往,即便推出主打平價策略的 iPhone SE,也難抵抗 3C 產品消費趨緩的事實,但蘋果似乎不擔心這個趨勢,因為在 3C 產品之後,他們還有這個可以賣:電力!

即便推出主打平價的 iPhone SE,但對蘋果 iPhone 的銷售成長動能幫助仍有限(圖片來源/彭博)

根據美國媒體報導,蘋果已經註冊了一家名為 Apple Energy LLC(蘋果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的子公司,將透過出售多餘電力的方式,賺取在科技產品與服務之外的其他收入。

蘋果已在全球進行巨額的太陽能發電投資,已達到 100% 的自給供電目標(圖片來源/路透)

這些電力從哪來?其實蘋果這幾年都在進行自有環保能源的建置計畫,自由 3C 科技先前曾經報導,蘋果已經宣佈將在全球建置總發電量高達 521 兆瓦的太陽能發電設施,所發出的電力將提供大部分的 Apple Store 與辦公室所需的電力,並且也投資水力、沼氣、地熱等發電設施(蘋果剛跟美國北卡羅來納州達成協議,將在當地興建由廢棄物產生的甲烷發電設施),蘋果表示,目前蘋果所提供的自有電力將可支應其全球能源使用量的 93%,並且這個比例仍會持續成長中。

蘋果近期才跟美國北卡政府達成協議,將在當地興建廢棄物甲烷發電設施(圖片來源/擷取自 9to5 Mac 網站)

若照這樣的速度持續下去,蘋果除了可達成 100% 的自主供電外,還可將多餘的電量回售給發電網(其實目前已經在做了),除了可以賺取利潤外,也有助於整體購電成本的降低,進而降低其他仍須依靠傳統網路供電的 Apple Store 經營成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