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Apple 另一大危機:iPhone 用戶換機週期愈來愈長!

2016/06/08 11:27 文/記者譚偉晟

iPhone 用戶更新手機的週期愈來愈長(圖/彭博社)

對於 Apple 而言,新機是否能有效激起消費者的換機欲望可謂相當關鍵,因此在外觀設計與 iPhone 6 相同的 iPhone 6s 上,Apple 特別推出了「玫瑰金」色調來吸引消費者選購。不過有數據顯示,iPhone 用戶更換手機的週期愈來愈長,不滿兩年很難要這些人升級 iPhone!

根據《Cnet》的報導,市調機構 Consumer Intelligence Research Partners 調查發現,在 2013 年 6 月前 12 個月,美國 iPhone 用戶維持用滿兩年才換機的比例僅有 34%,但在 2014 年 6 月前 12 個月這個比例已經來到 50%。

市調機構發現,iPhone 用戶使用舊機滿兩年的比例不斷提升(圖/彭博社)

由於對手機廠商來說,新機的推出不單單只是要賣給新用戶,更重要的是要促使舊機用戶升級手機,特別是在成熟市場。對此 Apple 才會推出 iPhone Upgrade Program,希望能用類似月租的方式來誘使消費者在第一時間升級手機。

而由於 iPhone 用戶更換手機的週期變長,Apple 也必須提供更有價值的新機,才能驅使這些用戶願意提前更換手機。其中 Consumer Intelligence Research Partners 提到有兩項關鍵,導致 iPhone 用戶的換機週期變得更長。

你可能還想看... 曾被賈伯斯高度重視!為何 iPhone 用戶仍不愛用 Siri? iPhone 7 相機強到嚇死你?傳將配 2100 萬畫素主鏡頭! 絕不能輸 iPhone 7?傳 Galaxy Note 7 連相機都要「加倍提升」!

【下一頁】
是什麼原因,讓 iPhone 用戶選擇讓手機用更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