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被 LinkedIn 帳密外洩拖累!臉書 CEO 祖克伯也被駭了!

2016/06/06 10:38 文/記者陳宜豐

臉書 CEO 馬克祖克伯的社群網路帳號也被駭了!(圖片來源/美聯)

網路帳號安全在這個社群網路世代中格外重要,因為 FacebookInstagram 這些帳號不僅是用來讓人分享,更代表了部分人生。不過社群網路帳號的安全性再度受到挑戰,因為國外媒體報導,就連 Facebook CEO 馬克・祖克伯(Mark Zuckerberg)的社群網路帳號都被駭客盜用了!

馬克・祖克伯的 Pinterest 帳號上仍保留被入侵的紀錄(圖片來源/擷取自 Ben Hall Twitter 頁面)

根據《venturebeat》網站的報導,國外一個駭客團隊「OurMine」成功入侵了馬克祖克伯的 Twitter 以及 Pinterest 社群網路帳號,並且在上面以馬克的帳號發表駭客訊息。消息指出,OurMine 是透過上月 LinkedIn 帳號外洩事件中所流出的使用者帳號密碼,從中取得馬克祖克伯的 LinkedIn 帳密,再用同樣的帳密登入 Twitter 跟 Pinterest(很顯然的馬克並沒有更改帳密,壞習慣)。該團隊還宣稱他們已成功入侵了馬克祖克伯的 Instagram 帳號,不過並沒有任何證據證實。

(10:49 更新:Facebook 表示馬克祖克伯的 Instagram 帳號並沒有被盜用,並且否認被攻擊的傳言,另外表示受影響的帳號已被修復)

先前馬克・祖克伯另一個社群網路帳號被駭客入侵所留下的推文(圖片來源/擷取自 Ben Hall Twitter 頁面)

不過馬克祖克伯的 Twitter 在 2012 年 1 月之後就沒有再使用過,在發生此事件後,Twitter 也旋即刪除馬克帳號中不適當的推文,但 Pinterest 因為還沒做處理,上頭還可以看到駭客破壞的紀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