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將有 6 大驚喜!蘋果今晚發表會打算推些什麼?

2016/06/13 09:48 文/記者譚偉晟

WWDC 2016 開發者大會將於 6 月 13 日舉行(圖/Apple)

預計在 6 月 13 日(台灣時間 14 日凌晨一點)舉辦的 Apple 開發者大會 WWDC 2016,雖然沒有公布 KeyNote 的內容,但外界都認為 iOS 10、下一代 OS X、Apple TV 等將成為主要的大會項目。除此之外科技網站《T3》還提供了更多的想像,認為 Apple 在 WWDC 大會上,應該要有這 6 個更被期待的項目!

Siri 將會是 WWDC 上的重點之一(圖/T3)

Siri 將不只用在 iPhone 上

智慧型手機發展至今,語音助理已經成為一個相當實用的功能。受惠於語音辨識和人工智慧的進步,語音助理能過做到的協助也愈來愈多。對此 Siri 這個 Apple 所推出語音助理,自然應該要有進一步的升級。

不過先前報導指出 Siri 其實在 iPhone 的使用情境上沒那麼受到歡迎,主因是在公眾場合說出「Hey Siri 」語音指令實在令人害羞,為了提高 Siri 使用率,傳出 Apple 有意推出獨立的家用或是個人語音助理裝置,讓消費者可以在 iPhone 以外的裝置也使用 Siri 服務。同時 Apple 應該試圖找到更多可以應用 Siri 的方式,讓這個語音助理服務無所不在。

若是能在 Android 平台推出 iMessage 將有助於 iPhone 用戶更容易和其他好友建立對話(圖/T3)

Android 版 iMessage

Apple 先前提到「服務」已經成為該公司的一個重點項目,因此擴大旗下的 App 應用範圍有其必要。其中 iMessage 這個 iOS 平台上極為便利的通訊 App,若是能在 Android 平台上推出,將有助於 iPhone 用戶與更多好友輕易建立對話。

就像是 Apple Music 一樣,Apple 目前對 Android 平台的態度已不如過去閉鎖。若是 iMessage 真的能夠登入 Android 平台,除了可以方便行動裝置用戶的對話外,官方版的 iMessage 也可望能提供 Andorid 用戶更豐富的對話功能。

你可能還想看...
為何 iPhone 用戶仍不愛用 Siri?Apple 秘密專案進行中! 要把 Siri 改造成機器人?Siri 要有妹妹了?前研發團隊推出新語音助理!

【下一頁】
這個重要的科技趨勢,Apple 怎麼能繼續錯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