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超級颱風」尼伯特撲台!快用這些 App 掌握最新氣象消息!

2016/07/06 17:07 文/記者劉季清

強颱尼伯特挾帶強風豪雨逐漸逼近台灣,甚至可能成為「穿心颱」!而颱風來時,大家最關注的一定是風雨是否強大以及最即時的天氣狀況。除了傳統的電視台氣象預報以外,其實還有幾款超好用的天氣 App,讓你不漏接最即時的氣象訊息!快一起來看看有哪些吧!

總覺得電視台的氣象預報不準?自由 3C 科技就為您統整出幾款超好用的天氣 App,快一起來看看有哪些吧!(圖片來源/Yahoo氣象)

Dark Sky─ iPhone 一秒變氣象站!

目前大部分的天氣預報 App,都是以氣象局提供的資料為基準。然而,氣象局僅提供未來 24 小時的氣象數據,無法每小時就快速更新。你有沒有這樣的經驗?坐在辦公室時整天天氣都很好,結果晚上開始逛街時突然下起大雨,讓你被殺個措手不及、淋成落湯雞?

Dark Sky 以「群眾外包」(Crowdsourcing)的力量,讓每個人都變成提供天氣資訊的來源。(圖片來源/Dark Sky)

Dark Sky 以「群眾外包」(Crowdsourcing)的力量,讓每個人都變成提供天氣資訊的來源;若使用者用的是 iPhone 6 / 6 Plus,還可以透過手機中的氣壓感測器,讓手機自動蒐集天氣數據。Dark Sky 可以提高短時間內的天氣預報的準確度,打開程式後,Dark Sky 會迅速獲取使用者的地理位置,並且告訴你「5 分鐘後將降雨,持續 15 分鐘,強度為大雨」;此外,Dark Sky 也可以提供紫外線等級,讓你出門去海灘玩耍前先確認一下,比起傳統的氣象預報來說,Dark Sky 果然更精確實用。

目前 Dark Sky 僅支援 iOS 系統。(圖片來源/Dark Sky)

目前 Dark Sky 僅支援 iOS 系統,僅在美國、英國和愛爾蘭地區開放,不過全球的使用者仍然可以到 Dark Sky 的官方網站上查詢天氣狀況。

打開程式後,Dark Sky 會迅速獲取使用者的地理位置,並且告訴你「5 分鐘後將降雨,持續 15 分鐘,強度為大雨」。(圖片來源/Dark Sky)

iOS 點此下載

結合社群力量的氣象 App?請見下一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