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iPhone 7 銷量將史無前例的好?秘密就藏在這個數字裡!

2016/06/02 14:55 文/記者劉季清

不少消息指出,Apple iPhone 7 外觀設計將會與上一代相去不遠,不會有太大吸引力,預估可能嚴重衝擊到今年 iPhone 的整體銷量。真的是這樣嗎?國外投資銀行 BMO Capital Markets 就有分析師卻持不同看法,認為今年秋天iPhone 銷量將不減反增,而且還會有一大波換機潮!為什麼呢?其實從一項數字就能看出來。

(圖/freestock)

國外財經媒體 Barron's 報導,投資銀行BMO Capital Markets 分析師 Tim Long 發表研究報告指出,iPhone 用戶遍及全球,人數是有史以來最多;其中全球消費者手上的 iPhone 已經使用兩年或是更久的人,占了整體 iPhone 用戶 的 26%,創下史上最高紀錄。若換算下來,當今年 9 月份 iPhone 7 發表時,大約 1.2 億名用戶的 iPhone 已經相當老舊,可以創造龐大的換機潮。

根據 Tim Long 研究過去 iPhone 銷量歷史後指出,平均來說,約有 17% 的現有 iPhone 用戶會想要立刻購買最新款;58% 的用戶則會等約兩年才換機;22% 的用戶會等三年才換;只有 2% 的用戶會撐到 3 年以上才換新手機。而根據數據顯示,擁有 2014 年版的 iPhone 6 人數高達 1.9 億,比 iPhone 其他機種都要來得高。

(圖/freestock)

此外,Tim Long 還指出,如果 Apple 可以推出漂亮的價格,再搭配上電信業者推動的二手手機升級資費方案,也有機會帶領海外低階市場用戶換機潮,預估售價 399 美元的 iPhone SE 將可以獲得更多用戶青睞。

另外一項有力的證據,是投資銀行 Wells Fargo 分析師 Maynard Um 前曾指出,Apple 請供應鏈備貨 7200 至 7800 萬支 iPhone 7,是這兩年來最高的。Maynard Um預估,iPhone 7問世後,今年第四季 iPhone 銷售量最高有望達 8220 萬支的水準、將創下季度別史上新高紀錄。

(圖/彭博社)

是否 Apple 能在今年打破 iPhone 銷量衰退的魔咒?就看 Apple 今年 9 月份推出的 iPhone 7 是否具有足夠的吸引力、價格是否夠有競爭力;至於消費者是否買單?今年年底就將水落石出。

你可能會想看... Apple 發表會不用看了?一張圖讓你秒懂 iPhone 7 全機細節! Apple 三星化?傳雙側邊曲面螢幕「iPhone Edge」即將登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