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Apple 三星化?傳雙側邊曲面螢幕「iPhone Edge」即將登場!

2016/06/02 12:33 文/記者劉季清

不少消息指出,今天秋天將登場的蘋果 iPhone 7 將會與上一代 iPhone 6s 相當雷同,讓全球不少粉絲熱情被澆熄,市場的期待度也越來越低。反倒是 2017 年因適逢 iPhone 推出滿 10 周年,不少消息指出 iPhone 8 才將有大幅度的改變。市調機構 IHS 的最新報告似乎也印證了此一說法,指出 2017 年的 iPhone 將搭載雙側邊曲面螢幕。

(圖/pixabay)

科技媒體 PhoneArena 報導,IHS 中國研究主管 Kevin Wong 在個人微博爆料指出,2017 年的 iPhone 將會學三星(Samsung)推出「Edge」系列,採用 OLED 面板,並打造側邊雙側邊曲面螢幕。

其實,先前已經有類似的消息傳出。彭博社就曾報導,Apple 供應鏈美商應用材料公司(Applied Materials Inc.)指出, 旗下 OLED 螢幕生產設備的訂單已經成長三倍,這是生產廠商為了滿足 Apple 對於 OLED 的要求而開始調整生產線。雖然 Applied Materials 執行長 Gary Dickerson 並未明確指名是 Apple,但被問到是哪間公司下單時卻表示「行動裝置的龍頭」,明顯指的就是 Apple。

(圖/記者陳宜豐攝)

Applied Materials 表示,旗下的 OLED 部門去年第二季的訂單量只有 1 億 8000 萬美元,到今年第二季新訂單爆增到 7 億美元,已經接近在正常情況下 1 年的訂單數量。

先前知名的 Apple 分析師郭明錤也曾指出,2017 年的 iPhone 才會有重大更新,包括新的螢幕、全玻璃打造的機身等等。若 Apple 真的採用雙側邊曲面螢幕,應該會配合 3D Touch 技術,來創造出與其他廠商不同的差異性。

(圖/路透)

若真的推出雙側邊曲面螢幕, 也就代表今年的 iPhone 7 將只有小幅升級;日本財經媒體日經新聞報導,過去依照 Apple 的產品慣例,都是每兩年來一次大升級,在「s」系列手機上則是小改版;不過因為 2017 年適逢 iPhone 推出的第 10 周年,因此 Apple 將會在明年推出改版較大的 iPhone,甚至跳過 iPhone 7s,直接推出 iPhone 8。是否因此衝擊到今年的 iPhone 7 銷售表現?還有待後續密切觀察。

你可能會想看... Apple 發表會不用看了?一張圖讓你秒懂 iPhone 7 全機細節! Apple 超細心!9 個你不知道的 iOS 設計巧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