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比 SSD 更穩更高速!全新 AvataRAM 硬碟在台現身

2016/05/30 20:13 文/記者譚偉晟

Apacer 展出多款儲存裝置新品(圖/記者譚偉晟拍攝)

選擇在 2016 Computex 前展出多項新品,儲存裝置廠商 Apacer 在 SSD 和 DRAM 上持續尋找創新可能。推出了支援 USB Tpye-C 3.1 與 SATA 雙介面的 SSD、迷你化隨身 SSD 硬碟,以及改採 3.5 硬碟傳輸介面的 RAMDisk,希望能在需要便攜性的消費領域,以及有大數據運算需求的資料中心,都能成為 Apacer 儲存裝置的重要市場。

其中由 Apacer 推出的 RAMDisk 裝置「AvataRAM」,IO 速度可以提高到 250K 的速度,遠高於 SSD 和 HDD 硬碟,對於隨時需要大數據運算的資料中心而言,很適合做為 Cache 快取的儲存空間。其中 Apacer 表示,由於這次他在 AvataRAM 這個 RAMDisk 產品上,是透過完整主機板將 DRAM 轉換成硬碟使用,因此穩定性遠遠超過透過軟體轉換的 RAMDisk 應用方式。

AvataRAM 是 Apacer 透過硬體整合完成的 RAMDisk 裝置,可相容 3.5 吋硬碟傳輸介面(圖/記者譚偉晟拍攝)

AvataRAM 的存取速度比 SSD 更快更穩定(圖/記者譚偉晟拍攝)

未來 Apacer 也提到,DRAM 所打造出來的 RAMDisk,沒有 SSD 的存取速度會隨著時間而下滑的問題,同時使用壽命也高於 SSD,因此更適合作為雲端資料中心的儲存裝置。未來 Apacer 也計畫在下一代推出 DRAM 結合 SSD 的產品,屆時就能將 AvataRAM 的容量從最高 64GB,一口氣提升到 1TB 的規格。

另一方面,Apacer 也在試圖讓自家的高階電競用 DRAM,可以應用到更多的領域。目前正在與 SuperMicro 超微合作,希望能讓自家的「NOX」電競用 DARM,可以導入到資料中心進一步提升運算能力。

Apacer 有推出可不規則發亮的電競記憶體 PANTHER(圖左)、和旗艦級電競記憶體 BLADE(圖右)

你可能還想看... 比 SSD 再快上 5 倍! Intel 推出首款 3D NAND 硬碟Crucial 邁入第六代 SSD 速度飆升! Intel 新款 SSD 每秒傳輸 5GB

【下一頁】
Apacer 消費級產品大量推出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