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英特爾投資成立 3 億美元 Ultrabook 基金

2011/08/11 19:26 英特爾

Ultrabook 簡介

運算的世界裡充滿無止境的改革浪潮,有些人稱之為"策略性轉捩點( strategic inflection point )"。我們在每個領域都看到改變,尤其是大幅成長的各式裝置--包括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混合型裝置( hybrid devices )、電子書( e - readers )、隨身型易網機( netbook ),以及 Chromebooks 等。這也是創意發酵熟成的極佳時期。英特爾相當樂見這個趨勢。形態各異的裝置改變人們對於運算的看法。就裝置本身而言,英特爾努力帶來技術優勢,不僅要改善整體行動經驗,更要推動徹底的改變。

如果您仍覺得陌生,可參考 2011 年 6 月英特爾在台北國際電腦展( Computex )所公佈的最新相關資訊。英特爾執行副總裁馬宏昇( Sean Maloney ),與英特爾副總裁暨個人電腦用戶端事業群總經理 Mooly Eden 詳述許多重大改變。英特爾著手規劃 Intel CoreTM (酷睿 TM )處理器的藍圖,打造名為 UltrabookTM 的全新主流行動電腦。此新類型的裝置將最佳效能、快速反應、以及安全性融入輕薄時尚的外型。您將視 UltrabookTM 如同平板電腦一樣便於隨身攜帶,又兼具個人電腦的效能。這將是歷史性的改變,我們相信它將重新定義運算經驗。英特爾在過去幾個月中規劃改革的時程,這些都會是影響深遠的改變。它將影響個人運算裝置的造型與功能,且英特爾與其夥伴業者必須在裝置與其零件上,針對設計、生產、以及行銷等方面進行大幅的改變。英特爾總裁暨執行長歐德寧( Paul Otellini )在英特爾最近的財報中指出,他很高興看到業界的回應以及客戶對該類新型機種的支持。 Ultrabook 將分多個階段陸續登場 ─ 在第一階段,英特爾已於 6 月推出最新超低電壓版第 2 代 Intel CoreTM 處理器,內含此處理器的新系統將於 2011 年聖誕假期鋪貨銷售。第二階段的重心將聚焦於下一代英特爾微架構,內含代號為 Ivy Bridge 的處理器的電腦將於 2012 上半年問市。內含 Ivy Bridge 的筆記型電腦將帶來更優異的電源使用效益、更智慧的視覺效能、更快的反應速度、以及更強化的安全性。英特爾亦著手納入包括 USB 3.0 與 Thunderbolt 等速度更快的 I/O 技術,協助推動個人電腦平台的革新。代號 Haswell 的英特爾微架構是第三階段的主軸,它將提升 Ultrabook 的速度,並重新塑造超輕薄筆記型電腦的功能、反應速度、以及安全設計。英特爾將藉由 Haswell 徹底改變運算體驗,帶來更節能省電的處理器,在超輕巧的系統上呈現更精采動人的體驗。

您將會在 2011 年下半年看到許多電腦系統擁有下列特色:

  • 輕/薄的機體設計
    厚度不到 2.1 公分--或甚至更薄。
  • 超快的開機速度
    Intel 快速啟動( Intel Rapid Start )技術,讓系統更快從最深層的休眠模式恢復運作,節省時間與電池續航力。
    瞬間喚醒個人電腦--快速存取資料與應用程式
  • 更長的電池續航力
    即使是最輕薄的 Ultrabooks 機種也能提供 5 小時的電池續航力,部分機種甚至達到 8 小時以上,能滿足全天使用的需求。
  • 完備的安全防護
    深植於 BIOS/ 韌體( Firmware )的技術配合硬體功能,支援 Intel 防盜( Anti - Theft , AT )技術以及 Intel 個人身份辨識保護技術 ( Intel Identity Protection Technology )。

英特爾長久以來持續在運算領域推動創新與成長,充份發揮其在架構、設計、以及製造方面核心資產的領先優勢。英特爾自 1995 年透過 Pentium 處理器跨入多媒體指令的領域,並於 2003 年透過 Centrino 進入行動個人電腦市場。英特爾深信我們掌握的技術將再次帶動一波重大的革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