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Windows 手機完了?最新報告揭露微軟手機銷售慘況!

2016/05/24 10:25 文/記者陳宜豐

微軟手機事業部門到底何去何從?這個問題可能就連微軟自己都在問(圖片來源/歐新)

即便全球手機市場成長趨緩,但去年仍有 4% 的成長,不過在眾多智慧型手機中,只有二個陣營沒有成長,那就是微軟Windows Phone(另一個是自己都宣告放棄的 Blackberry),因為根據市調機構最新公布的調查報告!微軟手機在 2016 年第一季的銷量僅有 240 萬支手機,佔整體手機市佔率還不到 1%!

市調機構 Gartner 在上週末公佈了全球手機市場 2016 年第一季的調查報告,報告中指出,在目前 4 個手機系統陣營中,GoogleAndroid 以 2 億 9377 萬支取得 84.1 % 的市場佔有率排名第一,而第二名的 Apple iOS 陣營則是以 5163 萬支取得 14.8% 的佔有率,這兩者已經佔去了整體市場 99% 的銷售量,而去年鮮少推出新機的微軟的 Windows 手機,在 2016 第一季僅售出 240 萬支,比例為 0.7%,跟去年同期的 860 萬支(4%) 相較,可說是慘跌收場。

市調機構 Gartner 上週所公布的智慧型手機市場銷量佔比(圖片來源/擷取自 Gartner 報告)

在這個狀態下,不僅微軟要推出自有新機(Surface Phone?)的機會越來越渺茫,也無法吸引其他手機製造商推出 Windows 平台手機。而 Windows 平台手機銷售不佳,也可能連帶影響到微軟對整個 Windows 生態系的發展,缺少了行動世代最重要的移動裝置,是否能完成執行長 Satya Nadella 對微軟未來裝置的願景,將會是相當困難的挑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