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螢幕捲起來帶走!三星最新 Rollable 技術成真了!

2016/05/24 12:10 文/記者陳宜豐

未來手機螢幕將會跟現在完全不同??(圖片來源/Samsung)

Edge 系列的曲面螢幕後,三星還要在手機螢幕上玩更多花樣?因為根據國外媒體報導,三星已經把傳說中的捲曲螢幕做出來了,而且還可能應用在未來的 Galaxy X 新機上!

三星在週二開展的 SID 2016 展場中展示了可捲曲收納的 OLED 螢幕(圖片來源/Samsung)

三星在週二於美國舊金山登場的 SID 2016 顯示技術展中,展示了最新的可彎曲(Rollable)OLED 顯示面板技術,除了像以往可讓使用者撓曲螢幕面板外,這次還新展出一款可捲起收納的設計,若是應用在智慧型手機或是平板電腦上,將可大大增加手機的可攜帶性!

三星先前傳出將會重出摺疊手機 Galaxy X(Project Valley 計畫),所應用的可能就是可彎曲的螢幕技術(圖片來源/擷取自 Sammobile 網站)

三星這次所展示的捲軸 OLED 面板,採用 5.7 吋大小,解析度為 1920 x 1080,並非先前傳出的 4K 高解析設計。而這塊面板最大的特色就是在其捲曲收納的部分,官方資料表示,這款面板最小可以捲成半徑僅有 1 公分(大概跟新台幣 1 元差不多)的捲軸,以這樣的捲曲性能,在未來平板電腦或是手機應用上將有很大的優勢。

Project Valley 計畫的可能手機設計之一(圖片來源/擷取自 Sammobile 網站)

若這款面板未來量產應用在手機或平板上,可大大增加裝置的設計彈性,設計師不用再為螢幕設計一個固定尺寸機身外殼,可能只要如一支簽字筆般的收納機身,搭配支撐螢幕滑出的支架設計,就可以在手機變得更好攜帶的同時,又可以透過捲曲螢幕的彈性顯示出大尺寸畫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