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Google Chrome 偷改新設計!這個惱人功能不見了!

2016/05/24 09:43 文/記者陳宜豐

Chrome 已是目前世界上最多人使用的瀏覽器,但仍有個小缺陷功能十分令人困擾!(圖片來源/擷取自 Google Chrome 官網)

Google 推出的 Chrome 瀏覽器終於正式變成目前使用率最高的瀏覽器,不過 Chrome 好用歸好用,還是有一些不明究理的操作設計讓人困擾,像是按下「倒退/Delete」鍵會快速回到上一頁就是其中之一。

在現行的 Chrome 設定中,按下實體鍵盤的退後/刪除鍵,就會回到上一頁,有時會造成網頁輸入上的困擾

這個設計的美意是想讓使用者可以很快地回到上一頁瀏覽,老實說本意很好,但是當使用者需要瀏覽需要輸入文字資料的網頁時,往往因為不小心的輸入錯誤,然後就習慣按下「倒退/Delete」鍵,結果文字不但刪除了,整個網頁還重新回到上一頁,對於沒有留存暫存檔或是需要認證的網站,使用者就得要全部資料重新輸入一遍,讓人相當苦惱。

在 Chromium Code Reviews page 中顯示,該功能已經被關閉(圖片來源/擷取自 Chromium Code Reviews page)

不過這個問題可能在接下來的新版 Chrome 裡會獲得解決,根據國外媒體報導,負責 Chrome 主要程式碼認證的 Chromium Code Reviews page 發出報告表示,這個回到上一頁功能所帶來的流量,僅有 Chrome 整體瀏覽量的 0.04%,面對如此低的使用率,加上眾多使用者的抱怨,讓 Google 決定在新版的 Chrome 瀏覽器中移除這個功能,以後在瀏覽網頁時按下「倒退/Delete」鍵,就不會回到上一頁了!

目前還不知道 Google 將會在哪一版的 Chrome 拿掉這個功能,若現在就對這個功能感到困擾,可以試試下載「BackStop」這個外掛來停掉這個設定。

在正式版本更新前,可以先用「BackStop」這類的外掛程式停掉這個功能(圖片來源/擷取自 Chrome 網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