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手機變身迷你實驗室!只要下載一個 APP 就可以!

2016/05/23 16:51 文/記者陳宜豐

可別小看手上的智慧手機,安裝 APP 後居然可變身專業實驗室!(圖片來源/擷取自 Google 官網)

雖說智慧型手機是現代科技的結晶,但是要把手機當成科學實驗工具,恐怕沒有幾個人願意相信,但是 Google 最新推出的科學工具 APP,卻真的可以把手機變成科學家的好幫手!

Google 最新推出的「Science Journal」科學期刊 APP。(圖片來源/擷取自 Google 官網)

這個名為「Science Journal」 (科學期刊)的 Android APP,可以讓使用者利用手機內建的各種感測器進行各種科學測量與探測,像是可以量測周圍環境光線的變化、聲音的強弱、三軸加速度變化等等,還可以透過外接感測器的方式,量測更多科學實驗需要紀錄的數值。

可以利用手機裡頭的感測器進行科學測量。(圖片來源/擷取自 Google 官網)

除了手機本身的感測器外,還可以透過外接其他設備來測量不同目標。(圖片來源/擷取自 Google 官網)

此外,這個 APP 還提供了實驗筆記速記與專案管理的功能,在實驗過程中若發現任何狀況,除了記錄測量數據,還可以透過 APP 內建的筆記功能,把實驗的情況細節也記錄下來,對於之後要整理實驗數據,是個相當貼心的功能。而專案管理的部分則是可以同時管理多個實驗專案,在進行不同實驗專案的時候可以分類記錄,不會混淆實驗數據。

也可以在測量過程中插入筆記。(圖片來源/擷取自 Google 官網)

Science Journal APP 也提供了專案管理的功能,可依照不同實驗管理數據。(圖片來源/擷取自 Google 官網)

目前這個 APP 已經開放免費下載,但可惜的是僅提供 Android 平台裝置使用,有興趣的朋友可以點此下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