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Apple Watch 跟不上了?Android Wear 智慧錶將有「隔空操控」功能!

2016/05/21 15:30 文/記者譚偉晟

Android Wear 智慧型手錶未來可望採用隔空操控的方式使用(圖/Google)

另一方面,Google 的「Project Soli」計畫也有了新的進展,這個可以透過微型雷達感應手勢的技術,現在還可以用來辨識多種物體,像是塑膠、水、牛奶、金屬等。

然而更重要的是,Project Soli 成功將微型感應器設計到 9mm x 10mm 的大小,但當中仍包含多種感應器和天線陣列。由於尺寸的微型化,讓這個技術被應用在 Android Wear 上變得可行。

與智慧型手機和平板電腦不同,智慧型手表由於難以配置相機,因此缺乏可以進行「隔空操控」的手勢偵測方式。而 Project Soli 則是一個相對可行的方式,同時透過對電力的極低需求,更適合產品體積不大的智慧型手錶。

在智慧型手錶上配置 Project Soli 的微型感應器,讓用戶得以使用隔空手勢操作、而不再需要使用小小的觸控螢幕,而這項技術的關鍵,就在於對手勢辨識的高度正確性。目前 Google 還沒有辦法承諾可以正式應用的時間,不過 Goolge 提到未來除了穿戴式裝置,汽車、手機、甚至是物聯網裝置,都有機會採用到這項技術。

你可能還想看...
全新手機系統「Android N」發布!快看 9 大重點功能比 Windows 10 更狂!Android N 重新開機系統就升級?果粉的 Android 夢?好希望 iOS 10 加入的 3 大功能!

【下一篇】
Apple 緊張了? 這 5 個 Android N 功能已超越 iPhone!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