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OS X 新功能超好用!但卻是 Apple「偷」來的?

2016/05/20 11:06 文/記者譚偉晟

傳出 Apple 要在 OS X 上加入的新功能,又是從開發商那偷來的創意(圖/content.finda.photo)

傳出 Apple 準備要推出新的 OS X 功能,讓 Mac 電腦可以透過 iPhone 作為認證裝置。透過 iPhone 的指紋辨識功能,未來 Macbook、Mac 電腦就能進一步提升安全性。但這項新功能卻被《BGR》報導認為,這又是一次 Apple 偷取應用開發商創意的事件!

根據《MacRumors》報導,傳出 Apple 有意在 OS X 10.12 系統中,加入 Mac 電腦可以透過 iPhone 的 Touch ID 解鎖裝置的功能。預計這項功能的使用方式,就是當 iPhone 用戶接近他們的 Mac 電腦時,透過低功耗藍牙技術,將能讓 iPhone 的 Touch ID 功能,作為 Mac 電腦密碼解鎖的替代方案。

若是能透過 iPhone 解鎖 Mac,將會讓登入更方便(圖/static)

這個功能若能在 Mac 電腦應用,還可能延伸作為 Mac 電腦使用 Apple Pay 的機制,透過 iPhone 的 Touch ID 功能,Mac 用戶的付款方式將能夠更加簡化,同時也能讓信用卡付款的安全性更高。

你可能還想看... Google 入侵 iPhone!新 iOS 鍵盤讓搜尋超方便!能讓 iPhone SE 更強悍?iOS 9.3.2 更新正式發布!iPhone SE 音質差到讓人退貨!Apple 研判問題在藍牙?

【下一頁】
但外媒認為,這又是一次 Apple 偷竊創意的行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